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2-01-26 16:51:2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25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度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肖秋成和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隆回县委常委出席会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隆回县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谈认识和思考,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认识到位,并且都能够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就如何整改提出了具体举措,达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实现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

汤立斌指出,隆回县委常委班子政治站位高、问题剖析深、思想交锋好、整改措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三高四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隆回落实落细;要牢牢把握农村工作这个中心任务,以乡村振兴统筹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自我,切实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着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要狠抓作风建设,把“闯创干”精神落到实处。

刘军在总结讲话时说,县委常委会作为全县的领导核心,负有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重大责任。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对检视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进一步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县委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全面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