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2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1-25 09:02:21
 
—分享—

IMG_7368.jpg

【总书记的一周(2022年1月17日-1月23日)】

1月25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廿三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阴转小雨,最高温度5℃,最低温度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4℃,最低温度2℃。

【疫情防控】

★回村过年注意啥?疾控专家给出重要提示

春节将至,农村地区的外出务工、上学人员集中返乡,如何降低流动人员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春节期间农民朋友走亲访友、举办酒席,在疫情防控方面有哪些提醒?来听专家怎么说。

在1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毛德智介绍,春节临近,外出人员大量返乡,带来了农村地区人员流动的加剧,这种情况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

毛德智提醒广大返乡人员,返乡回到农村,带回的是亲情,千万不能把疫情带回。有些地方倡导就地过年,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希望大家回到农村以后,无论是春节期间办喜事,还是聚餐等,都能够充分理解、支持、配合、遵守、执行当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把要求记住,减少外出,因地制宜、移风易俗,工作做细,施行有度,重点场地场所防控工作一定要做足,让农村地区广大乡亲能够过一个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气象服务】

★邵阳雨雪冰冻来袭

邵阳市气象台1月24日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4日至29日受高空南支槽前西南气流、中低层切变线以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邵阳市有一段低温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8日至29日白天邵阳市有雨雪冰冻天气;29日夜间至31日早晨受槽后偏北气流影响,邵阳市降水有短暂间歇。

气象建议:

1.未来一周邵阳市持续阴雨天气,降雨会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需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2.28日至30日邵阳市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需加强防范对交通、电力、通讯、城市运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时政要闻】

★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走访慰问优秀志愿者和“邵阳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记者 米扬)

★24日,副县长蒋吉带队督导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关守护(2022)行动”。(罗师钰)

【部门动态】

★24日,我县多部门在高铁隆回站联合开展“照亮回家路,温暖他乡行”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欧阳敏)

【乡镇工作】

★24日,桃花坪街道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查处“三无”产品80余件。(肖玉平)

★24日,司门前镇对汽车站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姚明)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要闻速览】

◆@湖南人,春节消费高峰临近,这些消费“陷阱”要警惕。

◆24日起,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开始,本次考试将在全国30个省份举行。

◆23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预开村,迎来首批“居民”。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先遣团40余名成员先后抵达入住。(新华网)

◆意大利科学家在最新一期《天体物理学杂志》上撰文称,他们首次对恒星级黑洞的数量进行统计,并据此计算出目前可观测宇宙中黑洞的数量约为4000亿亿个。(人民网)

【健康生活】

★“海淘”商品、国际邮件该如何消杀?

目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优势流行株,通过人和物输入我国的风险逐渐增大。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尽可能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特别是拆取进口冷链货物等风险相对较高的包裹,应戴好手套,用酒精或含氯的消毒液对包裹的外包装进行消毒,外包装尽量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