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2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1-24 09:59:49
 
—分享—

IMG_7368.jpg

【2022,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时间翩然而过,2022已经开启新的序章。不知不觉中,口罩、健康码、核酸检测逐渐成为我们生活里的一种习惯。正当我们以为疫情正在消散的时候,好像它并没有走远……新岁即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去点燃奔赴下一程的热望,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1月24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廿二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严隔离。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5℃,最低温度2℃;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4℃,最低温度2℃。

【导读】

★我县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

★刘军杨韶辉调研指导高新区“五好”园区创建工作

★2022年中直、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召开

★未来一周我县持续阴雨天气 高寒山区有冰冻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

21日,我县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县领导刘军、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杨方且、李翠婷与离退休干部们欢聚一堂、共商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通报全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范竹英、毛汉周、刘文成、彭振国等老领导、老同志先后发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从县域经济建设、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干部管理及老干部待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刘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老领导、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军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秉着加快隆回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老领导、老同志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始终心系隆回的高尚情怀,衷心感谢老领导、老干部对县委县政府在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刘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助推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发挥政治优势,为隆回发展建言献策;发挥经验优势,为隆回发展稳根固基;发挥威望优势,为隆回发展凝心聚力,一如既往地支持隆回各项事业发展。

刘军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2022年,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的工作、生活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同时,建设好平台,开展好交流,落实好待遇,使广大老干部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陈海珍)

★刘军杨韶辉调研指导高新区“五好”园区创建工作

20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到高新区调研指导“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参加。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就“五好”园区创建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与会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军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园区发展,牢固树立抓园区就是抓经济发展、抓园区就是抓社会进步、抓园区就是抓民生福祉、抓园区就是抓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创建“五好”园区的标准,抓好抓实园区“软硬”环境、优质服务、招商选资、融资投资和自身建设。要拉长板,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做强轻工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做精富硒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特色产业;要造新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科技创新,培育一批、引进一批、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提高企业税收贡献度;要补短板,积极处理土地闲置和低效利用问题,提升园区工作效率和服务企业能力;要固底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园区生产安全。

刘军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党委班子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研究并合理制定2022年工作目标;要明确分工,园区班子成员要分别挂点联系城东南主园区、大健康产业园、石门工业园、三阁司工业园,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敢于创新,全面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杨韶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更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园区工作;要立足更高标准,坚持创先争优,加强要素保障,统筹谋划好园区全年目标;要立足更高效率,全力以赴抓招商,凝心聚力攻项目,千方百计优环境,提升能力转作风,着力提升园区建设水平。(记者 肖乾波)

★我县召开2022年中直、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

21日,我县召开2022年中直、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县领导刘军、曾艳梅、杨方且、李翠婷、吴厚宾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湖南大学、省水利厅、市委党校等中直、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分享了驻村以来的工作经验、做法和感受,并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刘军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和130万隆回人民,对中直、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刘军指出,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启动以来,19支中直、省、市驻村工作队奔赴我县广大农村一线,按照“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的工作要求,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出资金、跑项目、引技术,真正做到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困。

刘军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驻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按照县委提出的“一二三四”法,协助村“两委”用足用活政策,增强村级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跑好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的“第一棒”。 要守好底线,把好识别关,把监测户应纳尽纳、应帮尽帮。春节即将来临,要按照要求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注重消防与交通安全,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记者 马梦娜)

★刘军春节前夕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1日,县委书记刘军先后来到老干部简运河、毛汉周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杨方且、李翠婷参加。

每到一处,刘军都详细询问老干部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对隆回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隆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多建言献策。(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走访慰问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文成。县领导曾梅林、李翠婷参加。

杨韶辉认真听取了县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建议。杨韶辉表示,老干部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多为隆回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记者 罗师钰)

★2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米扬 黄志强)

★22日至23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先后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及横板桥镇困难群众。(罗师钰 袁立龙)

★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建局(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参加。(陈海珍 罗隆湘)

★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英烈家属。(记者 米扬)

★21日,我县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副县长杨喜国参加。(记者 欧阳敏)

【疫情防控】

★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春节饮食指南

春节将至,全家团圆一起“吃吃吃”的时候快到了,但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则对健康不利。湖南疾控专家特推荐春节饮食指南,让大家合理膳食,增强体质。

【气象服务】

★未来一周我县持续阴雨天气,冷空气活动频繁,体感寒冷。

24日:小雨转阴天,气温3~5℃;

25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4~6℃;

2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4~7℃;

2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4~5℃;

28日:白天有小雨,夜间中雨转雨夹雪,高寒山区冰冻发展,气温0~5℃;

29日:阴天有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冰冻,气温0~3℃;

30日:多云间阴天,高寒山区有冰冻,气温0~5℃。

温馨提示:未来一周我县持续阴雨天气,冷空气活动频繁,对交通运输、日常出行、人体健康、农业生产等方面影响不利,需注意防范;1月26日夜间至30日早晨、31日至2月4日分别有两次较强降温和降水过程,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需关注春节前后雨雪冰冻天气变化,做好相关应对措施。

【部门动态】

★近日,县人社局为2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48万元。(袁坤鹏)

★21日,县审计局到金石桥镇白马庙村和上花园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肖斌 罗琳)

【乡镇工作】

★21日,县妇联到小沙江镇白银村为16位失母、弱疾儿童发放衣物、食用油、米等物资及慰问金。(匡雅洁)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冯骥才来到瑶山

老后十分崇敬冯骥才那种守护传统文化的执著精神,从1994年呼吁抢救天津老城,到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国传统村落立档调查,整整20年里,在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和传承上,冯骥才一直在发出自己响亮的声音。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要闻速览】

★春节临近,返乡政策执行防止一刀切

22日,国家卫健委表示,春节临近人员开始返乡,对于来自不同风险区域的返乡群众,各地要分类分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新华网)

★湖南高速出行高峰提前来临

从湖南高速整体情况来看,出行高峰已提前来临。截至22日18时,湖南省内车辆排名前三位的收费站分别是,长沙西、长沙、学士收费站。湖南省内热门高速为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55二广高速、G56杭瑞高速、G60沪昆高速、G72泉南高速。通过大数据分析,广东去往怀化、贵阳、重庆方向主要经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去往湖北武汉、荆州主要经G4京港澳高速、G0421许广高速,行经以上高速驾驶员请谨慎驾驶。

>>1月23日起,2月6日(正月初六)返程火车票正式开售。2月1日起,可购买2月15日(元宵节)车票;2月11日起,可购买2月25日即春运最后一日的火车票。(新华网、红网)

◆近期,有个别自媒体账号发布湖南省“部分地区大中小学开学推迟”的消息,省教育厅郑重声明:此消息不实。(红网)

◆近日,适用于16岁至26岁女性的九价HPV疫苗供货紧张情况广受关注。专家表示,适龄女性不必盲目等待高价次疫苗,应尽早接种HPV疫苗以获得最佳保护效果。(新华社)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