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2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1-20 09:19:08
 
—分享—

IMG_7368.jpg

【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总书记用了这些妙喻】

1月20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十八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9℃,最低温度6℃。

【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高位流行状态,国内多地接连发生本土疫情,2022年春节临近,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广大消费者也应关注食品安全,合理膳食,助力疫情防控,湖南疾控专家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采购食品时要注意

1.采购食品时,应在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市场、超市或其它销售单位选购,不在无证照摊贩处购买食品,不选购无法提供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以及没有追溯信息证明合法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触碰,拆包装期间不触及口眼鼻,正确佩戴好口罩。选购结束后对手部进行清洗消毒。

2.购买和食用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查看品名、产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保质期等,不购买和食用“三无”(无生产日期或保质期、厂名、厂址)食品。

3.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不要食用过保质期的食品。不采、不买、不吃野菜、野果、野味和野生蘑菇。

●外出就餐时要注意

1.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节日聚餐要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有距离,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外出就餐时,应选择食品卫生条件好、信誉度高、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不在无证照摊贩处就餐。

2. 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对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聚餐时间并注意聚餐场所开窗通风,多人共同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3.按需点菜,杜绝食物浪费。打包或剩余食物应当及时冷藏,再次食用前须彻底加热。

●家庭烹饪时要注意

1.家庭烹饪时养成良好卫生操作习惯,处理生、熟食物及其包装前后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食物加工前要认真清洗,清洗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烹调加工完毕后及时清洗和消毒台面和厨具。

2.家庭制备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加工和盛放生肉、水产品和蔬菜的器具要与熟食分开,使用后要及时清洗消毒;特别处理畜禽肉类和水产品类食品时更要注意,在冰箱储存时也要分隔存放。

3.家庭烹饪菜肴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尽快食用,常温下放置时间不超过2小时,不能及时吃的食物要冷藏或者冷冻存放。剩余食物要及时冷藏,剩余食品和隔夜食品要彻底加热后再食用,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

4.过节期间经常食用的糕点、凉拌菜、熟食卤味等冷食类食品容易因原料污染、交叉污染、未烧熟煮透、储存不当等原因受到沙门氏菌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预防由这些致病性微生物引发的食源性疾病,做到上述注意事项的同时,还要注意制作冷食可少量多次,以24小时内吃完为佳,存放最长不要超过48小时。

5.购买冷链食品回家后,建议用75%酒精消毒外包装,并按照标签标识放入冰箱保存;处理冷链食品的过程中,要规范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处理结束后要对台面、容器、厨具等进行必要的清洗和消毒处理,并洗净双手。烹调冷链食品时要烧熟煮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时政要闻】

★18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到山界回族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副县长张胤参加。(记者 肖乾波)

★18日,副县长张胤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张卿 任航)

【文化隆回】

★近日,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隆回县红二、六军团长征司令部朝阳铺旧址(朝阳学校早期建筑)入选;老鹰坡红军路(含炮兵连宿营地旧址)、阳垠山红军烈士墓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入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旧址群。

【部门动态】

★18日,县督查组对党员“一亮两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记者 罗师钰)

★1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张卿)

★19日,县妇联联合花门街道、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到石门村举行爱心捐赠活动。(记者 肖乾波)

【春运2022】

★18日,滩头镇组织多部门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焦妍)

【乡镇工作】

★19日,横板桥镇为20名重度残疾人士、社会供养人员送去大米、食用油、猪肉等物资。(邹维 宁利民)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创未来丨2022湖南两会】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会上还宣读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优秀委员、湖南省政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表彰决定。

(红网)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1月19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长沙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决议,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红网)

【要闻速览】

◆近日,省消保委发布2022年第一号消费提示,聚焦春节消费热点领域,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平安祥和过年。

◆近期我国多地香蕉、火龙果、车厘子等多种进口水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年关将近,进口水果还能吃能买吗?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赵仲忱19日介绍,在2021年底开展的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共破获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案件170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02名,缴获各类毒品4.3吨,奖励快递小哥125人,兑现奖励资金84.8万元。(新华网)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47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新华网)

◆2021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达到55次,位居世界第一,将上百颗(含搭载)航天器送入太空。(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18日发布方案,提出为城乡适龄(35至64周岁)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人民网)

◆外交部日前证实,中方已向美官员审发冬奥会期间来华签证。(新华网)

【健康生活】

★省疾控专家提醒春节3个“注意”

19日,湖南疾控专家提醒大家3个“要注意”,保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1、“三无”食品不要买。采购食品时,应在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市场、超市或其他销售单位选购。2、节日聚餐要注意。提倡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3、烹饪、储存食品有讲究。家庭烹饪要养成良好卫生操作习惯,处理生、熟食物及其包装前后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