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财政局到岩口镇添壁村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凯 罗巧超 陈志光 编辑:杨汝舒 2022-01-21 17:03:1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阳凯 罗巧超 陈志光)1月17日,隆回县财政局组织“关爱留守儿童,促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人员,深入挂钩帮扶的岩口镇添壁村,给大山里的孩子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

“助力乡村振兴,不仅要用行,更要用心;不仅要体现在物质上,更要体现在精神上”。据悉,“关爱留守儿童,促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是县财政局近年来坚持“政策、机制和活动”三举联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落实关爱政策,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力度,实行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不断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环境,不让一位留守儿童失去关爱。同时,鼓励外出务工农民回乡创业,通过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工程,实现劳动力就地转移,实现赚钱、教子“两不误”。二是形成关爱机制,局机关党委、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委员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在校学习期间和家庭生活中的各方面需求,及时相互沟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关爱活动,通过经常性组织举办多种形式和内容丰富的活动,让留守儿童近距离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融洽,精彩纷呈。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孩子们要理解父母,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一颗感恩之心保持乐观主义的高尚情怀,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将来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人。随后,防疫知识抢答、成语接龙、击鼓传花、快乐传真、古诗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随后的“烛梦园光”活动环节,县财政局专门以语文、数学、英语的基础知识为主,以国学经典为延伸,为孩子们举办了送书仪式,将文具、图书等用品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凯 罗巧超 陈志光

编辑:杨汝舒

:#888">作者:阳凯 罗巧超 陈志光

编辑:杨汝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