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1-12 08:41:31
 
—分享—

IMG_7368.jpg

【2021年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要学了什么?】

1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初十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阴天,最高温度10℃,最低温度4℃;预计明天阴转小雨,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5℃。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疫情防控】

★严华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

市领导汤立斌、于金旺、曾市南、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仇珂静、龚红果、晏丽君、蒋伟、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时刻保持“疫情就在身边”的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邵阳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大局之稳定作贡献。

会议强调,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要以更精准精细的防控,扎紧“外防输入”口子。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境外、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入)邵人员及高危职业人群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堵住海鲜产品、冷链物流及进口物资邮件等疫情输入风险点,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以更严格严密的管控,守住“内防反弹”底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发挥预警监测“哨点”作用,严格交通场站、医疗机构、商场超市、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守好农村、城市社区、学校等基层阵地,强化隔离点管控,全面加强新冠疫苗接种。要以更充分充足的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核酸、流调、救治、隔离“四大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储备,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有关责任部门、专项工作组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强督导问责,真正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邵阳新闻网)

【时政要闻】

★市督导组来我县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实地核查督导工作

10日,市教育督导核查组来我县开展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核查督导,重点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保障教育优先发展、落实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县领导曾艳梅、陈代林、张胤、刘祖中参加。(记者 马梦娜)

★我县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11日,我县举行“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仪式。我县创建首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2家,分别为县总工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隆回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隆回县支行共建。县领导刘梦林、李翠婷、刘汉才参加。(米扬 唐嫦娥)

【乡镇工作】

★11日,桃花坪街道对辖区敬老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廖歌)

★10日,羊古坳镇开展疫情防控及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唐圳秀)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夫妻相携相扶 寻访法师手诀(一)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在老后的感染熏陶下,春英也成了一个瑶山迷,民俗狂,陪同老后,上百次进到花瑶山寨探访。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再出招!十项专项行动,整治校外违规培训

1月15日-2月15日和7月1日-9月1日,湖南省将开展两轮集中专项整治。期间,将重点整治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校外培训;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开展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培训活动超出规定结束时间,以“直播变录播”等方式的校外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或开展有偿补课等。

>>湖南省“双减”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线下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减少4447家。(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较多,降雨偏多。12日晚至14日,大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其中13日晚至14日白天湘北中到大雪;15日至17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大雨过程,16日晚至17日白天湘北有雨夹雪或雪。(红网)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扩大种植牙、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等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覆盖面。(新华网)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提醒函,要求各地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列为政府必保支出,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政策。(新华网)

◆近期恐怖分子在哈萨克斯坦的暴力行动造成执法人员和平民大量伤亡,上千个商业设施遭到破坏,初步估计经济损失可能达到20亿至30亿美元。(新华网)

【健康生活】

★做好这三点 预防“老寒腿”

1.控制体重,避免过度肥胖,肥胖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生有一定影响。2.顺应季节变化添衣加被,减少野外活动,避免空调冷风直吹,可有效预防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病。3.适当休息,不做负重活动,同时采取一些能减轻关节负荷、限制关节过度活动的措施。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