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古坳镇召开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务虚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圳秀 编辑:杨汝舒 2022-01-10 09:14:14
 
—分享—

务虚会 集体照.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圳秀)1月8日上午,隆回县羊古坳镇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务虚会在该镇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含市派、县派、镇派)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门负责人、隆回农商银行羊古坳支行、隆回农商银行中团支行负责人共计54人欢聚一堂,共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大计。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刘东益指出,我们要坚持与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同保持坚定的意志力二者缺一不可,把集体经济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既要避免对问题视而不见,又要吃透政策、分析研判、理清思路、跟踪问效。用好村级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打造各村集体经济发展4大板块和村级自选动作(“4+N”)模式,4大板块即项目板块、劳动板块、服务板块、公司自营板块,N模式即结合各村实际形成的农贸市场模式、光伏发电模式、集中建房模式、土地流转模式、土地流转模式、产权明确的集体资产经营模式、资金入股模式。

党的十九大代表、羊古坳镇赵家冲村支部书记王化永结合县级、镇级精神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谈了自身感受。他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发展集体经济,村支两委素质占拉动发展指标的80%,无论是村班子队伍还是成员政治思想,都对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统战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发展集体经济的汪洋大海,才会让集体经济发展乘上机遇之风,平稳且快速发展。”

当谈起村级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运转方向,该镇15个村党组织书记踊跃发言。会上,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合理防范资金风险、安全风险、质量风险的论述引出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后,群众百姓“口袋”如何富起来的深思引来了参会人员的共同思考;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出于公心,先富带动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决心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共鸣。

面对资金来源的困惑,隆回农商银行羊古坳支行行长胡焱表示,农商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将继续不忘初心,扎根乡村,服务三农。在2022年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运转中,一要积极主动为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撑腰,二要积极服务,为集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三要加大信用村打造助力乡村振兴,四要打造金融服务站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场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头脑风暴”持续近9小时,与会人员均信心大增,纷纷感慨道这场会议既凝聚了新思想,又锻造了新作风,更绘出了新画卷,整体开出了新高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清晰了,开辟村级集体经济蹊径的劲儿更足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圳秀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1/10/1072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