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财政局“三注重”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志峰 黄镇东 罗巧超 编辑:陈红 2021-12-28 17:47:11
 
—分享—

观看电视教育片现场.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志峰 黄镇东 罗巧超)12月27日,隆回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专题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此次会议精神作为指导财政工作的“航向标”,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对照表”。全力以赴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

今年来,该局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效果,引领该局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科学谋划,注重理论学习系统性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风向标”和“排头兵”作用。中心组学习严密制定计划,年初,根据隆回县委宣传部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印发《2021年隆回县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列清单、划重点,精选学习内容,坚持中央规定的不少、省里要求的不少、市里指定的不少、县委重点部署的不少,所学内容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把关定向,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的政治导向贯穿中心组学习始终,全年编印中心组学习参阅资料12套,使学习内容系统全面。健全学习制度,加强领学导学,中心发言充分准备书面材料,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学习研讨会议做到有签到、有记录、有笔记、有研讨、有心得,确保理论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落实。

示范引领,注重理论学习融合性

该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党员、干部职工同步学相融合,抓紧抓实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以上率下,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在平常。领导干部始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年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2次,集体研讨6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开展理论学习10次。坚持围绕中心学、突出重点学、走进现场学、解决问题学、扩大范围学、座谈讨论学等方法融合。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局科级领导干部上党课15场次,开展现场教学3次,邀请党代表、专家教授讲课4次,组织开展理论征文1次,展评学习笔记1次,评选优秀学习心得12篇。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融合。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红星云、学习强国APP、邵阳党建、隆回党建公众号等开展线上学习,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人学习强国积分超45000分。

知行合一,注重理论学习实效性

该局坚持学用相长,推进成果转化。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上来,体现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上来,不断增强为民理财的本领。今年,该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连续四年被省财政厅评为“市县财政日常管理工作绩效评价AA级”、“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先进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下沉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凝心聚力解决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今年来,该局深入帮扶村、社区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疫苗接种、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7次,帮助乡村振兴帮扶村解决资金170万元。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志峰 黄镇东 罗巧超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