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28 09:15:25
 
—分享—

IMG_7368.jpg

12月28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廿五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雨夹雪转小雨,最高温度3℃,最低温度0℃;预计明天阴,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2℃。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次会议

26日,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2021年第33次)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简要总结回顾年度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陈代林、张胤、刘琴出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和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强化“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和12月2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战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实施疫情动态清零策略,国家卫生健康委明确规定,“两节”期间允许人员有序流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巨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返隆人员的监控管理。

刘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要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部署推动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措施不松,加强对车站、市场商超、酒店、影院网吧、景点景区、建筑工地、工厂车间等重点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学校、药店等特殊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查验三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物品以及从业人员和环境的核酸取样检测,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平战结合要科学合理,要建立健全“平急转换”机制,制订疫情防控常态化版和应急作战版,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要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主动协调对接,形成共识,物资储备和使用要紧密结合,做到分区储存管理、常态化管理。要加强督促检查,督促检查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值班值守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要加大宣传力度,从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线”上下功夫,利用好“村村响”广播大力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政策、科学防控知识及防煤气中毒、防火灾等安全知识,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全县上下要全力筑牢疫情防御防线,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肖乾波 胡方)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我县妥善安置750余名滞留旅客

连日来,受寒潮雨雪天气影响,邵怀高速部分路段结冰,交通受阻,导致怀化、贵州等方向的750余名旅客滞留周旺接驳站。27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梦林受县委县政府委托,率公安、应急管理、民政、卫健、交警、周旺等有关部门、乡镇人员到现场妥善安置滞留旅客。(记者 陈海珍)

★2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到高平镇指导雨雪冰冻天气抢险救灾工作。(喻荣结)

★26日凌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警力上路分三班夜巡,连夜引导协助近百台车辆安装防滑链。(彭晓艳)

★26日,县农业农村局到荷香桥镇和花门街道烤烟育苗蔬菜基地,指导种养大户生产自救。(黄志强)

★27日,大水田乡应急办联合执法队、派出所开展道路安全巡查。(符俊)

★27日,麻塘山乡乡村两级干部到全乡主要道路的急弯、陡坡处设置道路警示标志,并清除路面积雪。(刘旭)

★26日,小沙江镇应急办、执法大队、交警、运管等部门联合开展冰雪灾害隐患排查。(胡梦君)

★26日,羊古坳镇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入户走访。(魏超人)

★26日,六都寨镇组织人员到S242省道六都寨段沿线及部分县道、乡道的坡陡、急弯处巡逻、除雪。(汪义俊)

★26日,山界回族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实施封闭管控,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引导。(刘哲)

★26日,北山镇干部职工到辖区内各路段开展道路安全巡查。(左倩男)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雨雪天气收尾 元旦期间晴天“在线”气温回升

省气象台预计,本轮雨雪过程趋于结束;28日至29日湘中以南有弱降水,28日早晨湘西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未来一周天气逐渐好转,气温缓慢回升;元旦期间天气晴好,湘西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红网)

★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

27日,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推行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推行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推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推行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此外,降低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删除了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增加了减免记分规定。(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下雪天行车必备小技巧

1、行车前,检查轮胎的磨损状况、刹车系统的磨损状况、灯光电器系统是否正常;2、起步时,踩油门的力度要轻,切忌大力加油门起步,否则很容易发生侧滑;3、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避免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4、在路面结冰或是车辆下陡坡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发动机牵引力进行制动;5、入弯前要提前把车速降低,在刹车前先预踩几下刹车,转弯和变道时应提前打转向灯;6、在行车途中万一出现侧滑、甩尾现象千万不要惊慌,此时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