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形山瑶族乡:全力出击,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2021-12-27 17:31:16
 
—分享—

是.jpg

是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2月26日以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迎来了今年第一场大雪。虎形山瑶族乡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迅速行动,落实干部职能职责。根据市县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该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乡党委书记回荣隆带领乡应急办、执法大队、交警、运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雪中巡查,加大冰雪灾害隐患排查力度,采取设立警示牌、铲雪除冰、劝导限行、协助安装防滑链等措施严格管控,加强道路预警;深入花瑶游客中心、超市、学校查看后勤保障与御寒保暖措施等;严格要求各部门紧密协作,落实好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

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宣传。利用村村响、微信等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醒;通过“敲门行动”,向群众宣传冬季用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取暖用电安全知识。在提升群众对冰灾、火灾和其他风险的防控能力的同时,统筹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保征收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

用心用情,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在 “敲门行动”中,乡村两级干部认真了解困难群众米油粮食、衣物棉被、取暖器具等物资的准备情况,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关心,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同时,加大对因低温雨雪极端天气灾情信息的监测,做好应急救灾准备。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27/10685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