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县域副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刘军杨韶辉出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12-28 09:54:3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5161203.jpg

推进会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 扬)12月25日,隆回县县域副中心建设推进会在金石桥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县域副中心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河北省武警总队原政委陈维旭,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县领导刘军、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杨方且、杨喜国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刘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握政策机遇,深刻认识建设县域副中心的重大意义。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隆回实践,能够有效解决县城区偏居一隅、南北跨度较大、不利于全域辐射带动等突出问题;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是培育县域经济新增长极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发挥人口、交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共同发展,对提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隆回整体竞争实力,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是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现实需要,将改善交通、用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就近读书、就近就医、就近办事等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

4F4A3391[00-00-03][20211226-084804703]_爱奇艺.jpg

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军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探索特色鲜明的县域副中心发展新路径。建设县域副中心,要围绕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目标要求,以小城镇建设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商贸物流业为纽带,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产业为特色,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效率推进。到2035年,打造成为娄邵怀地区物流集散中心和旅游承载中心。一是要突出目标定位,科学制定县域副中心发展建设规划;二是要突出产业特色,推进产业链和供应链深度融合;三是要突出文化特色,在传承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四是要突出镇域特色,增强要素集聚和承载能力;五是要突出生态特色,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刘军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县域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县域副中心建设是县委县政府从全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发展定力,集中智慧力量、集聚资源要素,强化保障措施,推进县域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县、乡镇成立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县域副中心建设的领导,承担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统筹做好组织协调、统筹规划、督促落实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使广大干群形成共识,把支持县域副中心建设作为“分内事”做好办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同时,要强化建设县域副中心的纪律要求,严厉打击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4F4A3297[00-00-01][20211226-08464604]_爱奇艺.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代表县人民政府与猫人集团等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代表县人民政府与猫人集团、中交第一航务局、湖南四建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并作县域副中心建设工作报告。杨韶辉说,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是一项符合发展规律的创新实践,我们要始终充满信心;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始终保持恒心;推动县域副中心建设使命非常光荣,我们要始终坚定决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更强定力推动副中心建设。

杨韶辉指出,要明晰路径,突出重点,以更高标准推动副中心建设,具体要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统一规划和分步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和特色发展、坚持产业兴镇和融合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和共享发展、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要突出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美丽城镇建设,提高副中心承载力;二是聚焦特色产业建设,提高副中心支撑力;三是聚焦公共服务建设,提高副中心保障力;四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副中心持续力。

杨韶辉强调,县域副中心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强化协作,有序推进,以更优机制推动副中心建设。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工作思路,高标准做好副中心建设规划,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强化产业支撑作用,推动产城融合,进一步细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环境等工作方案;要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要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县域副中心发展规划、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金石桥镇党委政府要承担起县域副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按照优先发展的原则,多为副中心策划、争取一些共建共享的优势项目。

推进会上,县发改局、金石桥镇分别就全力推进县域副中心作表态发言;金石桥镇人民政府分别与金食桥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深圳市中智车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魔芋产业发展、文化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