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消防开展消防科普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陈红 2021-12-23 11:38:40
 
—分享—

队站1.jpg

队站2.jpg

队站3.jpg

队站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 阮飞)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深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放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小小消防员”主题体验科普活动。12月22日,辖区剑桥幼儿园110余名师生走进消防站进行参观体验,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在大队宣传员带领下,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消防宣传知识展板,宣传员用通俗易懂、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师生们讲授了消防灭火常识,学校、托儿所幼儿园火灾多发部位及主要原因,常用四大灭火工具、如何正确报火警等。随后,宣传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消防日常使用的装备和随车器材,并带领他们乘坐了消防车。宣传员还为小朋友们戴上消防头盔,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消防,让小朋友们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