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家企业获评2020年度隆回县优秀民营企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1-12-22 15:15:5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12月21日,隆回县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为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1家民营企业颁发了“2020年度隆回县优秀民营企业”奖牌,县领导奉锡样、刘梦林、彭向文、刘玉等出席。

会议总结了隆回县民营经济发展历程,宣读了2020年度隆回县优秀民营企业表彰决定。隆回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分别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隆回县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紧扣“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工作思路,出台了若干稳企援企、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力打造了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十三五”以来,隆回县民营经济就业人员稳定在18万人左右,其中“四上企业”稳定在3.5万人以上;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9万人,其中90%以上为民营企业所吸纳。在脱贫攻坚战中,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建成扶贫车间123家,开发就业岗位345个,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7412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2073人。目前,隆回具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达到42家,进出口产品共10类、80多个品种,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制品已占非洲市场份额20%,占全球市场份额8%。

奉锡样指出,“十四五”期间,隆回县将推出一系列重点项目,投资超过千亿规模,民营企业可以深度参与其中,实现自身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

奉锡样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切实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千方百计为民企发展排忧解难,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隆回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22/10668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