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22 10:02:56
 
—分享—

IMG_7368.jpg

12月2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冬月十九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3℃;预计明天晴多云,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4℃。

★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

【时政要闻】

★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1日,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鞠科文到会指导。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刘梦林、陆海涛、李翠婷、刘玉出席会议。

刘军对近年来县工商联(总商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县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领域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县工商联和全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军向全县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提三点期望。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牢工商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工商联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群团组织、统战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谋发展,招贤纳士强队伍。二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中担当时代重任。全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主动投身隆回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在承担社会责任中作出新贡献。要提振信心,拿出创业气魄;要把握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要致富思源,担当社会责任。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联(总商会)的领导和支持,工商联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35名,并选举刘玉为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大会发出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号召广大工商联会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记者 欧阳敏)

★县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日,县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汪庆春出席。县领导阳敏、段小红、杨喜国、范吉权及全县供销系统代表、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刘军对近年来县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召开社员代表大会,既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生动实践,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军强调,供销合作社是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方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供销合作社的担当作为。要着力推进“村社共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完善乡村流通网络,突出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三要深化综合改革,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加快推进联结到户、服务到户“两个到户”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稳步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供销联合社治理机制。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为供销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从严治社、从严治企”要求,奋力谱写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和《隆回县供销合作联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案,选举出县供销合作联合社第六届理事会成员8名、第六届监事会成员5名。(记者 陈海珍)

★县政协举行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培训会

20日,县政协举行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培训会,组织我县的市政协委员进行业务知识和履职培训。县领导曾艳梅、奉锡样、杨喜国出席。(肖乾波 肖若储)

★20日-2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县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参加。(记者 袁立龙)

★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药成药性与制剂制备省重点实验室驻隆回金(山)银花研究室揭牌成立,副县长贺海飞出席。(米扬 黄志强)

★20日-21日,副县长刘琴率队督查岁末年初城镇燃气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刘志宇 周新华)

【乡镇工作】

★20日,北山镇开展12月“清廉大讲堂”活动。(刘汗东 钱银银)

★20日,司门前镇就城区规划、城区执法开展业务培训。(袁宝玲)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花瑶的石头会说话

走进瑶山,除了古树,还会看到另一种风景:遍地奇石。寨子的房前屋后,溪边路旁,田土中央,树林子里,往往,不经意间,就凸地冒出一尊巨石,高约数丈,奇形怪状,如虎似豹,像龙若蛇,亦如天上的鸟,水中的鱼,庙堂的菩萨,人间的英雄……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妇女权益保障法迎来“大修”!涉及这些热点

20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草案规定,国家采取必要措施,逐步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各项制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禁止基于性别排斥、限制妇女依法享有和行使各项权益;学校在录取学生时,除特殊专业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取女性或提高对女性的录取标准;加强对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特殊劳动保护;侵害妇女享有的农村土地承包和集体收益、土地征收征用补偿分配权益和宅基地使用权益将纳入公益诉讼范围。(新华网)

◆近日,永新高速(永州东安县至邵阳新宁县)正式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建成后,将与呼北高速等项目,形成一条连接桂林、崀山、永州及衡阳的省际旅游黄金通道。(红网)

◆21日,教育部表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明显进展,学科类培训大幅压减,其中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3.8%,线上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4.1%。(新华网)

◆美国疾控中心20日公布的疫情模型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已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在美主要流行毒株。(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如何预防冻疮?

1.在天气转冷之前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2.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当从户外回到室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3.加强锻炼,可做快走、跑步、游泳等运动。4.适当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