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17 09:18:48
 
—分享—

IMG_7368.jpg

★产权与住权同步 改革标注“定盘星”群众有了“定心丸”

自明年起,湖南省新建商品房将全面施行“交房即交证”。

14日,湖南召开全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市州本级从明年7月1日起,县市区自明年12月31日起,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必须实施“交房即交证”,并且逐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找准症结疏难点 改革方案这样精准“治病”

在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中,首先明确了五项改革任务:调整优化办事窗口、整合再造业务流程、加强平台协同与共享、强化监管和约束、加强改革统筹配套。

>>“开车”过程中实现“变道”全省多地已有成功探索先例

2020年6月,经湖南省政府同意,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四市和其他市州有条件的县市区,已经部署开展了“交房即交证”的改革试点。

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14个市州本级和106个县市区、348个项目16万余户均实现了“交房即交证”。

>>去存量防增量“老房子”办证也见曙光

此次“交房即交证”改革,不仅针对新建商品房“交房交不了证”问题,更立足抓好存量化解攻坚和防止增量长效机制建设,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上进行了部署。

在具体行动上,湖南省早已印发指导意见,强调“对群众无过错、因开发商欠缴税费等导致无法办证的,一律实行先证后缴、先证后诉、先证后责”。同时,也规定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消防安全前提下,对用地、规划手续不完善或竣工验收未通过导致无法办证的,一律按当时政策、以简易程序完善相关手续”等原则。(红网)

12月1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十四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12℃,最低温度3℃;预计明天晴,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0℃。

【时政要闻】

★16日,我县对羊古坳镇、山界回族乡、大水田乡三个安全生产工作落后乡镇进行约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参加约谈会。(记者 马梦娜)

★15日晚,我县首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隆回一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为题向全体教师开展宣讲。(记者 马梦娜)

★15日,县科协组织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敲门行动”,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范吉权参加。(刘海军)

【部门动态】

★15日,我县2021年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操作员)培训班开班。(李士宇)

★15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敲门行动”。(本报综合)

【禁毒工作】

★16日,三阁司镇邮政快递禁毒分会联合镇派出所到邮政快递场所进行检查和禁毒宣传。(谢春润)

【安全小常识】

★冬季是取暖安全事故高发期,一旦发生事故往往家破人亡,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希望广大村民(市民)时刻警醒,谨防冬季杀手,确保取暖安全!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要砍树 先砍人

隆回花瑶长期隐居在人迹罕至的崇山峻岭之中,“入山惟恐不深,入林惟恐不密”。山高林密,就能躲避官府追杀,保存自己实力,繁衍后代子孙。对古树的崇拜和信仰,一直是花瑶自古相传的重要崇拜之一。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教育部等九部门发文,信息量巨大

教育部等九部门日前印发《“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和《“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对出现虐童等行为的幼儿园实行一票否决

《“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鼓励支持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军队、街道、农村集体举办公办幼儿园;动态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最高收费限价;落实公办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政策,确保教师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同工同酬;对存在虐童等失德失范行为的幼儿园,年检一票否决。并提出,到2025年,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

>>坚决杜绝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

《“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规定,全面落实公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和属地招生政策,坚决杜绝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在民办学校任教,严禁发达地区、城区学校到薄弱地区、县中抢挖优秀校长和教师;全面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并提出,到2025年,推动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2%以上。(人民日报)

◆省气象台预计,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滑6-8℃;18日早晨最低气温仅3-4℃。(红网)

◆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来了:1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高速不免费。(红网)

◆文旅部日前发文明确,对需要提前预约的旅游景区、场馆,为老年人保留线下免预约进入或购票名额。(央视新闻)

◆2022年1月起,我国将对954项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对新型抗癌药氯化镭注射液实施零关税,降低颅内取栓支架、人造关节等部分医疗产品的进口关税。(新华网)

◆迄今为止,中国已向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8.5亿剂新冠疫苗,2021年全年将努力对外提供20亿剂。(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一天喝够8杯水才达标?因人而异

成年人每天需要1500-2500ml水,但具体喝多少要因时、因地、因人而定。天气热出汗多,就适当多喝。天气冷不出汗,喝水量就减少。房间里开着暖气、空调,环境干燥需要多补充点水分,潮湿水气重的地方就不宜喝太多。容易水肿、爱起湿疹、痰湿体质的人,就要注意别喝过量。患有肾病、心脏病、肝病的话,更要根据医师的建议控制饮水量,喝太多水反而会加重病情。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