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15 09:07:35
 
—分享—

IMG_7368.jpg

12月1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十二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8℃;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8℃。

【导读】

★市委宣讲团来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要闻】

★市委宣讲团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曾艳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及全体在职在家县级干部,县直正科级以上、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

报告会上,张千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特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刘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实干笃行,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搞好集中学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各级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培训;县委宣传部要迅速牵头组建县委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分赴各地宣讲,开展宣传解读,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全面发动抓氛围。要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团、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图;要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网络宣讲新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对全会精神进行多角度、立体化解读;要利用“村村响”将全会精神用“百姓话”向村民播报,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三要深入贯彻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用实际工作体现忠诚、用推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当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记者 肖乾波)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13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3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全市供销社合作社“四代会”精神;听取全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供销社换届工作;听取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筹备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及时学习、全面学习、准确学习,深刻领会会议和讲话精神。要认真思考,在新经济形势下,按照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等经济工作要求,结合隆回实际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谋大局、抓大事,准确把握全县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深入实践,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投资、项目、产业等方面提前谋划,提前布局,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把工作做到前面。要充分发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件事一件事地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对标对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永葆本色,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备、精细安排,按照相关规定全力做好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筹备工作,把换届会议开成一个鼓舞人心、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大会。要通过此次会议,既展示隆回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又同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进团结,共谋发展,共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为“三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四代会”精神,增强责任,坚定信心,全力做好我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要加强调度,精心组织,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县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梦娜)

★奉锡样受邀为科干班、中青班学员授课

1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奉锡样以《讲好政协故事 坚定制度自信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为主题,为县委党校科干班、中青班学员作专题授课。(胡权 廖浩)

★13日,双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晔带队到我县考察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参加。(罗师钰 马梦娜)

★13日,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成品油市场地炼油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副县长杨喜国参加。(记者 袁立龙)

【部门动态】

★11日、13日,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两批举办全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培训。(卿志勇)

★13日,我县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专题业务培训。(邓跃权 黄俊)

【安全小常识】

★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1.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居室内火炉要安装烟囱,烟囱结构要严密,排烟排气良好。

2.使用管道煤气时,要防止管道老化、跑气、漏气,烧煮时防止火焰扑灭后煤气溢出。

3.不要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火锅、点炭火盆。

4.不要躺在车门车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长途行车开内循环,定期开窗通风。

5.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不要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应将其安装在浴室外靠近窗户的地方或其他安全地方。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我跟你去瑶山过年 也体验体验瑶山的婚俗(五)

第二天,吃过早餐酒席,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迎亲队伍敲锣打鼓,走出寨子。他们必须在傍晚回到男方山寨。进寨前,又举行了“捏煞”一系列仪式,方才进入堂屋。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省市州本级2022年7月1日起,县市区2022年12月31日起,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必须实施“交房即交证”。(红网)

◆湖南启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要求各市(州)将在2022年3月28日前,自行确定时间,组织考生体检。(红网)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财政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湖南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于12月18日开始实施。根据相关规定,举报人最高可获得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奖励。(红网)

◆14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13日,天津通报从入境人员中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这一变异株。(央视)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小知识

1.饮食要以温补为主。多吃大枣、山药、板栗等散寒益肾食物,少吃辣椒、韭莱等辛辣食物,避免燥热上火;2.根据太阳调整作息。作息宜早睡晚起,可随着太阳的升起和降落来调整作息,保证8小时睡眠;3.运动要合理选择时间。冬季运动应该选择早晨阳光出现以后,晚饭后不宜外出进行激烈运动。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