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召开2021年全县财政决算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立朋 陈志光 编辑:陈红 2021-12-13 17:22:5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平 陈立朋 陈志光 )12月13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度财政决算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财政决算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财政决算工作。全县各预算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隆回县财政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财政决算报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财政决算工作,重点对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全县各预算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县财政决算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领导作用。各部门、单位要加强与县财政局的横向联动,把准财政决算政策和要求,确保决算编制不“偏行”。二要强化政策理解,提升报表质量。要对标对表2021年度系列预算改革文件中编报口径、科目使用、数据填列等方面的新要求,加强政策理解,确保报表质量。三要强化信息公开,打造透明财政。要按照公开要求,对标对表逐项审核公开内容,确保预决算公开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先进行列。四是要强化数据挖掘,发挥分析利用。要聚焦矛盾问题,不断健全逆向反馈促进管理的机制,为全县加强公共管理、提高治理水平、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三宜三融三区”幸福新隆回这个目标,以提升“GDP含金量、地方收入含金量、园区发展含金量”为重点,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重点。一是要强化征管措施,努力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二是要加强库款管理,兜牢“三保”底线;三是要加快支出进度,提升资金效益;四是要抓好直达资金管理,提升监控质量;五是要严格财务制度,夯实会计基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立朋 陈志光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