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13 09:27:35
 
—分享—

IMG_7368.jpg

12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十

★温馨提示:今天阴转小雨,最高温度12℃,最低温度8℃;预计明天阴转晴,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7℃。

【时政要闻】

★陈文浩在邵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9日至10日,副省长陈文浩在邵阳调研,重点查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他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在小沙江镇和金石桥镇,陈文浩一行查看了天华石材厂加工二区生态修复项目、国隆石材厂整治项目和杨梅树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大洋江(金石桥镇河段)治理项目工程现场情况。

陈文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方案,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全力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严把验收销号关,确保真改实改;对已经验收达标的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和维护,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督导、指导、销号”一体推进,跟踪整改全过程,确保达标达效、群众满意;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保护答卷。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皓,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参加调研。(记者 陈海珍)

★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柳山村调研指导交通工作

7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柳山村调研指导交通工作,实地查看该村柳山陡车桥的重建进度,要求抓好工程质量的同时保证效率,争取大桥早日完工投入使用,方便周边群众出行。(邹维)

★7日,我县召开2021年工伤保险预防宣传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参加。(袁立龙 刘日升)

★8日,副县长张胤率队检查指导虎形山瑶族乡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颜海涛)

【禁毒工作】

★9日,省禁毒委委员、长沙海关党委委员、缉私局局长焦德高率队到我县督导禁毒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智军参加。(记者 马梦娜)

【文明实践】

★9日,县妇联组织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到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罗松英)

【乡镇工作】

★10日,滩头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焦妍)

★9日,北山镇派出7个监督小组,对22个村(社区)的乡村振兴、“敲门行动”等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刘汗东 钱银银)

★9日,桃花坪街道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逐一进行检查。(廖歌)

★9日,麻塘山乡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宣讲进校园活动。(廖爱民)

★9日,高平镇中心卫生院联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到该镇雪界村开展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曾琳辉 周旭晖)

【安全小常识】

★如何对一氧化碳中毒进行紧急施救?

1.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患者转移到通风保暖处平卧,解开衣领及腰带以利其呼吸顺畅。2.对于昏迷不醒的患者可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误吸入肺内导致窒息。3.心跳呼吸微弱或已停止者,立即进行心肺复苏。4.呼叫救护车,将中毒者送往有高压氧仓的医院抢救。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我跟你去瑶山过年 也体验一下验瑶山的婚俗(四)

天黑前,迎亲队伍抬着挑着贴满红纸和大红“喜”字的礼担,来到女方村寨前。寨门前早已排列着迎宾的“拦门酒”队伍,鞭炮和三眼铳一响,一队人迅速跑上前去接下郎客礼担。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事关元旦春节,国家卫健委最新判断

国家卫健委11日介绍,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公众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今年我国有望达成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疫苗接种要达到理论上群体免疫,接种率要达到全体人口的83%。目前我国已经有11.5亿人完成了全程接种,占了81.9%,今年底有信心完成目标接种率。另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270.3万剂次。

>>“动态清零”不是躺平 不是任由疫情发展

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影响我国现有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我国监测体系具备及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的能力。“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要追求尽快把疫情扑灭;不是躺平,不是任由疫情发展,而是控制它、切断它。

>>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口岸。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口岸城市范围并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新华社、央视)

◆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正在进行中。医保部门郑重提醒,参保缴费时,可登录湖南省税务局官网查询缴费方式,谨防上当受骗。(红网)

◆即日起,铁路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和退票费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80天(含当日)。(人民网)

◆本年度最后一场大规模流星雨,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将在12月14日迎来极大,喜欢流星雨的朋友可在当日后半夜进行观测。(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十大禁忌要牢记!

1、忌整天不开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病菌;2、忌洗澡时间过长。浴室氧气不足,易出危险;3、忌过早去锻炼。天气寒冷,易造成血压增高;4、忌憋在家不出汗。体内积热不能散发,加上冬令饮食热量较高,易上火;5、忌熬夜不午休;6、忌情绪起伏大;7、忌蒙头睡觉。空气难以流通,厚棉被容易积攒灰尘;8、忌活动过量。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负担;9、忌取暖过度。皮肤易烫伤;10、忌乱用加湿器。加湿器使用不当易引发肺炎。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