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石桥镇中心学校80名教师党员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李谟强 李景文 编辑:杨汝舒 2021-12-09 16:37: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甫春 李谟强 李景文)为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减灾技能,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12月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组织全镇中小学7个党支部的80余名教师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居民小区、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开展以防范冬季火灾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为辅的“敲门”行动。

“敲门行动”中,党员志愿者逐家走访,发放家庭防火、安全用电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帮助广大居民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解答冬季家中可能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疑惑隐患,叮嘱居民不要将物品堆放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等,纠正户主用电、用气不规范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行动中,志愿者还帮助独居老人为他们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线路进行仔细检查,面对面帮助消除火灾隐患,手把手传授基本用火、用电等安全技能,提醒老人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报火警、采取哪些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李谟强 李景文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9/10541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