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塘山乡:消防送“艺”下村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爱民 编辑:杨汝舒 2021-12-09 15:07:4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909095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09074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爱民)为进一步健全麻塘山乡公共安全体系,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2月8日,隆回县麻塘山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消防队伍里组建专门力量,对各村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等应急物资进行组装、调试,确保设备在关键时期拉得出手、应得了急、保得了安全。同时,为强化应急救援指挥能力、救援队伍作战能力,麻塘山乡组织消防队成员,向各村救援队伍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要求定期检测、清洗、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手把手教各村消防队员们进行水泵灭火机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消防演练。

通过这次现场解说和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麻塘山乡各村应急救援队伍不仅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也提高了各村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的能力,为麻塘山乡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爱民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9/10541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