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仕超 编辑:陈红 2021-12-09 09:18: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81353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95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23310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940.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仕超)为防止返贫、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履行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12月7日,隆回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再次深入荷香桥镇开智村、清水村两个结对村开展走访活动。

党员干部入村后,组织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结对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两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然后安排分组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党员干部认真查看结对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掌握帮扶对象目前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一手资料,认真倾听帮扶对象诉求,同时开展政策宣传、督促搞好人居环境卫生,对存在的风险及时进行研判,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8月份以来,根据隆回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以及“五个到户”工作要求,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选择有帮扶能力的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30余人作为结对联系人,采取“一联一”和”一联多“形式对结对村的监测对象、重点人群、脱贫户、一般农户等80余户分批次入户进行帮扶。及时了解群众、落实政策、对接产业、提供服务,协调各方力量,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仕超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