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09 09:18:41
 
—分享—

IMG_7368.jpg

12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六

★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6℃;预计明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7℃。

★警惕冬日取暖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导读】

★刘军到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现场办公

★沿江健身步道建设进行时 市民莫因好奇阻工期

【时政要闻】

★刘军到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现场办公

7日,县委书记刘军到桃花坪街道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就属地管理、后续扶持及经费保障等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县领导曾艳梅、邓印强、贺海飞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询问小区住户入住后的满意度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两个小区的管理情况,仔细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并通过“敲门行动”入户走访,对冬季取暖、是否在室内熏制腊制品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就楼栋长作用发挥等进行询问了解。

刘军一行还听取了关于《桃花坪街道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管理办法》、安置小区的治理及后续发展等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现场研究。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军对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整体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建立县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桃花坪街道要在两个小区成立管委会,将常态常效的工作交由专人,办公场所要设置在小区内方便群众办事的区域。教育、卫生、民政、妇联、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的基本公共服务要向两个安置小区倾斜。小区配套设施问题由发改部门牵头进行完善,适当增设摩托车充电桩、车棚。小区内部环境与周边环境都要重视,一体打造,同时要安装好监控设备,抓好安全工作。人社部门、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培训就业问题,实现零就业家庭清零,积极引导小区住户回乡就业。(记者 陈海珍)

★7日,我县2021年工份保险预防宣传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出席。(袁立龙 刘日升)

★8日,副县长张胤率队到辰河荷香桥段开展巡河工作。(袁立龙 阳恩虎)

【民生关注】

★沿江健身步道建设进行时 市民莫因好奇阻工期

当前,县城沿江健身步道正在紧张建设中。部分市民出于好奇,给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困扰。在还未收干、收性的健身步道上,一些市民已急不可耐地留下了脚印。

据工作人员介绍,健身步道的铺设需一次成型,才能保证平整,如果期间遭到破坏,重新修补会影响工期和整体的工程质量。由于收性的跑道面无法和修补面进行融合,目前,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对相关破损步道进行修补。

县城沿江健身步道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推动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克服当前因施工造成的出行、锻炼不便,不去踩踏、损毁刚刚铺设好的路面,共同维护良好的施工环境。(记者 马梦娜)

【蓝天保卫战】

★7日,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大气污染特护期蓝天保卫战排查。(刘柏生)

【乡镇工作】

★7日、8日,麻塘山乡、金石桥镇分别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廖爱民 李洪敏)

★8日,滩头镇组织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活动。(刘云叶)

★8日,鸭田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自救、正确使用家用取暖器等科普知识宣传。(罗子博)

★7日,高平镇组织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喻荣结)

★7日,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山界回族乡罗白村开展科普义诊活动。(夏龙成)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12月起,省内企业和群众可直接电话拨打“12345”咨询海关业务事项。(红网)

◆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新华网)

◆最高法等部门联合发布意见,从准确把握实质化审理基本要求、严格审查实体条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保证减刑、假释只适用于确有悔改表现的罪犯。(新华网)

◆近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发布公告:12月13日起,试行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圆明园遗址公园、西洋楼景区和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央视)

◆7日,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樊振东分别夺得女单、男单冠军。(人民网)

【健康生活】

★冬季温差大 突发心梗记两点

专家提示,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症状时,应牢记两个“120”:一是及时拨打120急救,二是最佳抢救时间为120分钟。心梗典型的临床表现是胸骨后或心前区呈压迫感、烧灼感、窒息感的疼痛,也可能在后背、左臂,甚至颈部、下颌,或者剑突下有发紧的感觉,疼痛剧烈而持久,还可伴有面色苍白、恐惧、大汗淋漓、濒死感等。当胸痛持续超过20分钟,就提示可能是心肌梗死,所以不论何时何地,出现胸痛,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