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到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现场办公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12-08 15:42:0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2月7日,县委书记刘军到桃花坪街道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就属地管理、后续扶持及经费保障等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副书记曾艳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副县长贺海飞,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询问小区住户入住后的满意度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两个小区的管理情况,仔细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并通过“敲门行动”入户走访,对冬季取暖、是否在室内熏制腊制品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就楼栋长作用发挥等进行询问了解。

刘军一行还听取了关于《桃花坪街道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管理办法》、安置小区的治理及后续发展等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现场研究。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军对思源、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整体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建立县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桃花坪街道要在两个小区成立管委会,将常态常效的工作交由专人,办公场所要设置在小区内方便群众办事的区域。教育、卫生、民政、妇联、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的基本公共服务要向两个安置小区倾斜。小区配套设施问题由发改部门牵头进行完善,适当增设摩托车充电桩、车棚。小区内部环境与周边环境都要重视,一体打造,同时要安装好监控设备,抓好安全工作。人社部门、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培训就业问题,实现零就业家庭清零,积极引导小区住户回乡就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8/10537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