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古坳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防范“敲门行动”再部署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圳秀 编辑:杨汝舒 2021-12-08 13:22:11
 
—分享—

第四季度安全生产.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圳秀)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期间,12月7日晚6时,隆回县羊古坳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防范“敲门行动”再部署会议,镇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含市派、县派)、工作队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持续了4个小时,分两个阶段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明确了“九个必须”即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必须强化依法治理安全生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必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随后,会议逐项对《羊古坳镇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对相关附件表格的填写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会议指出,此次“敲门行动”事关全镇群众的切身安全,参会人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务必落实,既不可视而不见,更不能草木皆兵;务必要精准分类风险一类、二类、三类户,自觉承担起结对联系的责任,按照统一要求,按期“敲门”,长期联系。

会议还明确了该镇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八大专项行动,即“敲门”行动、“戴帽”行动、交通违章专项整治行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大整顿行动、森林防灭火行动、危爆物品大整治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圳秀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8/10537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