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02 09:07:07
 
—分享—

IMG_7368.jpg

【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12月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八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2℃;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3℃。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导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奉锡样到大水田乡指导政协工作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11月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关于《隆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城乡规划监督办法》修改情况汇报、县人民政府关于农业品牌建设情况汇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审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调研情况汇报及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出席会议,副县长申智军、贺海飞、刘琴,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等列席会议。(罗师钰 陈新宇)

★奉锡样到大水田乡指导政协工作

11月30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到大水田乡指导政协工作时强调,政协工作线上线下要同步进行,一手抓;政协委员要多到村里开展调查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多提接地气、惠民生、有实效、可落实的议案,为幸福美丽和谐大水田建言献策。(符俊)

★11月30日,县老科协召开2021年度全县老科协工作总结大会,副县长刘浩波、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出席。(记者 肖乾波)

【部门动态】

★11月30日,县第28届中青班学员集中收看《背叛2》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记者 胡权)

【禁毒工作】

★11月30日,鸭田镇、金石桥镇分别组织交通运输、危化品行业及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培训。(邹勰 刘志文)

【乡镇工作】

★11月30日,滩头镇对重点项目建设及施工安全进行检查。(陈白杨)

★11月30日,山界回族乡开展居民私人建房工地专项整治。(夏龙成)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这些变化值得期待

教育部日前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教师自主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惩戒等权利,强化教师对未成年学生的保护救助义务;教师最低学历准入门槛提高到幼儿园为专科、中小学为本科;教师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应当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重点考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并逐步提高。(新华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我有‘金点子’”活动来了!你有哪些新期待、好建议?

◆国办发文提出,要大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到2025年,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达到85%。(人民网)

◆12月1日,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正式开通,欢迎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国。(新华网)

◆近日,东南大学师生团队成功将该校校训“止于至善”存入一段DNA序列,实现了DNA存储技术的新突破。(新华网)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全面旅行禁令无法阻止奥密克戎毒株的国际传播。(新华网、央视)

【健康生活】

★预防艾滋病 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艾滋病的传播主要有三个途径: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垂直传播。迄今为止,HIV疫苗仍处于研究阶段。如何预防艾滋病?1、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避免共用注射器注射吸毒引起的传播;2、避免可能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如果发生高危行为要进行自我筛查;3、HIV感染者的配偶或性伴侣、有不洁性行为者等艾滋病高危人群,要正确使用安全套,采取安全性行为,定期到医院进行HIV感染筛查等;4、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