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旺镇:坚守土地红线 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永峰 编辑:杨汝舒 2021-12-02 08:56:1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1210905.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峰)为进一步严格土地管理,有效遏制占用耕地的违法建设行为,12月1日,隆回县周旺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依法对乱占耕地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是该镇谷脚村违法建筑,一村民未经批准,占用基本农田142㎡建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62条规定,造成严重的土地破坏。执法人员向违建人员依法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多次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当事人未改正违法行为,为有效遏制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该镇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

下一步,周旺镇将继续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果断的措施,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确保耕地得到有效的保护;继续打击辖区内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治一处,以实际行动巩固土地卫片整改成效,从源头遏制乱占耕地建设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永峰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2/10480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