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12-01 09:07:23
 
—分享—

IMG_7368.jpg

【兄弟无远“中非”命运与共】

2021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12月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七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1℃;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2℃。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导读】

★我县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刘军调研县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时政要闻】

★我县迅速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当前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刘军、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杨方且、阳敏、李翠婷等在职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发展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隆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军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县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研究,吃透党代会报告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抓实高质量发展和年度绩效考核、“三重点”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风险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成立村级建筑劳务服务公司作为突破口,深化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要科学谋划好全县2022年工作,在谋实下功夫,紧密结合隆回实际,围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县“两会”报告中找到工作着力点、项目支撑点,在改革创新上出实招、在产业项目上用实功、在优化发展上办实事、在高质量党建上见实效。在谋深下功夫,站在全局的高度,紧盯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谋划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创新性、开创性的亮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在谋细下功夫,对已具备条件的重点工作,要制定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刘军要求,要学习省党代会的好做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确保政令畅通,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隆回落地落实。要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要严明纪律规矩,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刘军强调,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更加解放思想,扛牢责任,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工作谋划的“最先一步”,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米”,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交出优异答卷。(记者 马梦娜)

★刘军调研县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11月29日,县委书记刘军调研县城九龙广场改造工程、朝阳路人行道提质改造工程以及县城沿江健身步道项目等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县领导杨方且、彭向文、张胤、刘琴参加。

刘军首先来到桃洪中路九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刘军强调,各相关部门、指挥部要规范项目施工管理,对照项目任务清单,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真正把九龙广场改造成设计合理、功能完善、群众满意的活动阵地和休闲场所。

随后,刘军巡察了朝阳路人行道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对在施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施工方及时清理工程建筑垃圾,加快施工进度,全程做到安全、文明施工,更好地改善交通环境,方便居民出行。

在县城沿江健身步道项目施工现场,刘军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和流程,并检查了健身步道铺设的材料质量。他强调,健身步道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材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把健身步道建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提升县城形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记者 肖乾波)

★11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应邀为第28届中青班、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作《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记者 胡权)

【禁毒工作】

★11月30日,山界回族乡组织辖区内交通运输、物流行业、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培训。(刘哲)

【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桃花坪街道对烟熏腊制品和露天焚烧进行了专项整治。(廖歌)

【乡镇工作】

★11月30日,北山镇开展“清廉大讲堂”活动。(刘汗东 钱银银)

★11月29日,南岳庙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专项检查。(袁鑫 罗敏)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花瑶婚俗的来历(下)

“拦门酒”每道要喝两轮,意为“双富贵”。喝完两轮后,喝与不喝取决于双方口才,如果媒公能一关一关说服主家把壶人,则可顺利过关。否则,接亲队伍或送亲队伍经过三道“邀酒”就可能会有人醉倒。“拦门酒”敬酒和回复语言均为古老瑶语,叫“讪”,相对于汉语文言文,唱敬酒歌叫“夜讪”。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现有疫苗、核酸检测对奥密克戎还有效吗?国家卫健委权威解答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30日,日本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29日,德国发现首例没有境外旅行史的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除此之外,还有多国和地区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并已采取限制措施。

>>国家卫健委30日表示,截至11月2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998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1亿,达到111050.6万人。(红网)

◆即日起,53名省委宣讲团成员将奔赴全省各市州、省直机关、高校、企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2021年度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月缴费基准值确定为5460元,月缴费基数的上限为16380元,下限为3276元。自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红网)

◆12月1日起,湖南省全面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市场主体取得营业执照后,超经营范围从事非许可类经营活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不予处罚。(红网)

◆禁止开采难以更新的地下水;1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全程电子化审批……12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意见,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新华网)

◆微信发布声明称,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取暖,你需要注意这些!

1、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记得关闭电源开关。2、取暖设备要选择通过国家安全认证,质量合格的正规商品。3、不要使用取暖设备烘培衣服。4、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取暖设备,以免发生触电危险。5、使用炭火时,切记保持通风。6、如遇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