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1-26 08:53:28
 
—分享—

IMG_7368.jpg

【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11月2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二

★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5℃;预计明天晴转小雨,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7℃。

【导读】

★各级各部门组织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

★隆回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告知书

【时政要闻】

★我县各级各部门组织收听收看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

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我县各级各部门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陆海涛、陈代林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县委常委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并就省党代会报告内容展开学习讨论。(陈海珍 米扬)

★曾梅林督查紫霞园社区、洪塘社区、白里社区创卫工作

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到紫霞园社区、洪塘社区、白里社区等地督查创卫工作,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大薄弱环节的问题整改,对存在的细微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落实责任到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记者 罗师钰)

★24日,省安委会第一考核组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平,县领导邓印强、刘世明参加。(记者 米扬)

★24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平到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六都寨水库开展巡河工作。副县长贺海飞参加。(记者 陈海珍)

【公告】

★隆回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告知书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 2021年11月26日09:00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共设31个点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每个采样点按任务分配数量采集鼻咽拭子标本。

二、请参加实战演练的居民朋友,携带好身份证和在手机上申请自己的居民电子健康码,按照属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的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三、目前,我县无新冠确诊患者,没有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请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对造谣、干扰、阻碍实战演练工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隆回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25日

【部门动态】

★23日,市生态环境局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抽查。(邵向阳 刘飞)

★24日,团县委组织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梨子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吴倡)

★2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1年度转业士官开展岗前适应性培训。(刘松柏 阳征奉)

★24日,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联合县民政局到山界回族乡五峰山村小学走访慰问。(罗松英)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歌声飘到山外去

老后又一次激动了,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他敏锐地觉察到呜哇山歌有戏,从此,他一头栽进呜哇山歌里,经常跟呜哇歌手们一起去唱歌,用镜头和录音记录下呜哇山歌的每个细节,并对它进行深度挖掘和整理,搜集呜哇山歌、花瑶情歌近两千首,还为他们编写新歌词。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奋斗!新湖南--聚焦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大会期间,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各界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干货来了

过去五年,湖南取得了哪些成就?未来五年,湖南如何擘画发展蓝图?一图带你读懂党代会报告。

★湖南省党代会首场“党代表通道”开启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结束后,首场“党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开启。省党代表们站在话筒前,谈使命担当,话美好憧憬,聚焦“三高四新”战略、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回应大众关切。

◆直击党代表通道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介绍,过去五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先后迈上3万亿、4万亿台阶,今年预计将突破4.5万亿,实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的奋斗目标。目前,全省市场主体已突破520万家,并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保持在60%以上。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表示,将全力推进“七大计划”,奋力抢占“技术、产业、平台、人才”制高点,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自强认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聚力发展绿色低碳动力装备,成为践行低碳发展的“先行者”和“建设者”。公司后续将瞄准“低碳动力先锋”的定位,在落实碳减目标和路径、创新减碳脱碳技术、建设绿色企业、推进碳交易等方面都要先行一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表示,未来五年,将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实现“两个确保、三个加快”。确保粮食生猪稳产保供、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稳定增加;加快发展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石门县委书记郭碧勋说,接下来,将全面铺开“党建引领、两联两包”乡村治理模式,激活农民群众内生动力,引领67万石门人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接续奋斗,让石门实现从湖南脱贫攻坚样本到乡村振兴样本的华丽蝶变。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谭霞表示,下一步,将带动青年创业、农民就业,通过自己的创业吸引一批年轻人返乡,为他们提供创业实训基地,孵化一批年轻人创业,同时通过创业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

【健康生活】

★国际素食日:素食的误区

11月25日是国际素食日。对于吃素,不少人存在着以下误区:1、所有蔬菜都一样好。其实蔬菜的营养价值更为重要,应选择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铁、钙、叶酸、维生素B2等营养素的蔬菜,如芥蓝、绿菜花、苋菜等绿叶蔬菜。同时,可以选择菇类蔬菜和鲜豆类蔬菜增加蛋白质的摄入。2、素食以生冷食物为主。实际上,蔬菜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需要添加油脂才能很好地吸收,加热后细胞壁完整性被破坏,吸收率会大幅度提高。3、吃过多水果但不减少主食。水果中的糖分能量不可忽视,如果吃半斤以上的水果,就应当相应减少正餐或主食的数量,以达到一天的能量平衡。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