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1-25 09:00:00
 
—分享—

IMG_7368.jpg

【开拓创新 创造更多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11月2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一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5℃;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5℃。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2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加强基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2021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干部信息智慧平台系统建设、县域基层团组织全国试点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基层减负、人民武装、组织、纪检监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对标看齐,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对全会精神进行多角度、立体化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会精神在隆回见行见效。当前,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着眼长远深入思考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认为,要按照中央文件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入手,实现基层治理规范、精简、高效。县督查办要严格按照“黄、橙、红”三色预警制度设置要求,落实警示牌发放程序,进一步增强督查的权威性、严肃性、规范性,通过督查推动工作,形成闭环机制,实现提醒干部查漏补缺、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防建设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管武装的相关职责和任务,大力支持军队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会议强调,要加快干部信息智慧平台系统建设,把全县所有公职人员纳入统一系统,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为干部考核、干部监督、选人用人提供精准、高效、全面的数据信息。

会议指出,党的建设是根本,打基础、立长远、管根本是党建工作始终要遵循的准则。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领会好、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和党建工作要求。要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的问题,对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党内监督、党员教育等方面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解决突出矛盾。要深入调查研究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困难、压力,按照省委、市委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落实。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问题要从夯实执政基础,增强基层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的角度,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要加强领导,重视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做到全覆盖,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党建指导,加大“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标杆党组织创建力度。要高度重视村级基层党组织的发展问题,从夯实执政基础,凝聚基层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的角度,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隆回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隆回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会议强调,团中央推动的基层团组织全国第二批试点改革,层次高、要求具体、目标明确,四项改革内容抓住了提升团建工作水平的“牛鼻子”。要把改革工作做实,推动全县团建工作上水平,不能脱离实际讲空话、大话、套话,要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要改变过去团的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增强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根于人民当中,厚植力量源泉。党委要关心、支持团的工作、青少年工作,在财政方面予以支持。团县委要把工作部署好,结合县、乡、村实际情况,积极宣传引导,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关心、支持、帮助团建、青少年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隆回县成立村级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长奖励机制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陈海珍)

★23日,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一行到我县开展全省示范性县级党校整改工作“回头看”,对党校科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曾艳梅参加。(记者 肖乾波)

★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县城自来水水质安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副县长刘琴参加。(记者 欧阳敏)

★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到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指导工作。(阮飞 肖烨)

【部门动态】

★22日开始,县统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百日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和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卢丽华)

★24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报综合)

★24日,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到魏源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刘馨)

【乡村振兴】

★22日起,横板桥镇组织对22个村(居)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全面督查。(钱迁)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奋斗!新湖南--聚焦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培训部署会议召开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培训部署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要求,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省党代会顺利开展、万无一失。(红网)

◆根据防疫要求,大会期间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所有人按照会议统一安排出入。会议期间集中住宿,不允许串门、串岗和聚集,不得外出。如果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或健康码异常,须立即报告疫情防控联络员和驻点保障专班,按指导前往驻点医务室就诊,并按规定停止参会或停止参加会议保障工作。(红网)

◆为做好大会安全保障工作,11月2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对大会定点酒店进行督查,确保食品与特种设备安全。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根据工作部署和责任分工加大安全巡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安全监测工作,以扎实有效的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省党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红网)

【要闻速览】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23日在京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认真落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推动中心建设由试点探索转为全面展开、由试点县(市、区)向全省范围的县级行政区全面覆盖。(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各地陆续进入“升温通道”,升温过后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但昼夜温差大,要适时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红网)

◆湖南2021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将来能拿多少养老金?

◆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核。随着考试临近,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通知,部分地区要求考生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新网)

◆美国政府23日宣布,将联合多个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原油储备,以便为油价降温,但国际油价当日不跌反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室内干燥,平时可多吃这些来滋阴润燥!

1、梨。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生津、止咳化痰、清热去燥的功效。2、百合。百合为清补之品,有养阴润肺、安养心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生吃、炖汤、炒菜、熬粥皆可。3、荸荠。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等功效,可用于热病伤津、口干舌燥、肺热咳嗽等症。4、西洋参。西洋参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可在平时熬粥、炖肉时放入些许西洋参,也可以用西洋参片泡茶饮。5、蜂蜜。蜂蜜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对于肺虚燥咳、肠燥津亏等均有良好的调治作用,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直接冲服。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