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刘飞 编辑:喻无瑕 2021-11-25 09:53:2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 刘飞)11月23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对隆回县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抽查,重点对照《2021年邵阳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对企业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等环节开展全方位检查。

为提升全县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防控环境风险,隆回县建立健全《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清单》《拥有危险废物自行利用处置设施单位清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清单》《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清单》四个清单,并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实行专人负责、部门联动机制,续持推进全县危险废物贮存间的标准化建设、管理台账、管理计划、标识标志、转移管理、内部管理、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规范化。

隆回县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融入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中,将考核结果纳入企事业单位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实行联合惩戒。综合评估结果为基本达标的,为环境风险企业;综合评估结果为不达标的,为环境不良企业。隆回县纳入危险废物产生监管清单的有84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有1家,11月上旬,生态环境部门对纳入监管源的企业和单位进行全面评估和考核,无不达标单位。

县生态环境部门将危险废物规规范化管理纳入生态环境执法计划和“双随机”日常环境监管,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处理。2021年共出动520人次对辖区内的85家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专项执法检查和技术帮扶指导;通过加大对产废、经营危废企业的现场监督力度,确保各监管企业危险废物得到规范的管理,进一步压实相关企业和单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通过技术帮扶,指导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合理选择和利用原材料、能源,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从源头上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量和危害成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刘飞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25/10454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