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1-24 08:43:20
 
—分享—

IMG_7368.jpg

【中国道路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

一百年前,中国人苦苦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11月24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二十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4℃;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6℃。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隆回被评为“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2日,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曾艳梅、张胤及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精神和全市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隆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通知》《中共隆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试行)》《中共隆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统战工作培训班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握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扛牢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完成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关心、培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切实把统战工作做实做出成效。(记者 陈海珍)

★23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到桃花坪街道双井社区督战省级创卫迎检工作,并带头开展卫生顽瘴清扫。(肖若储 郑笑波)

★23日,县领导刘世明、杨方且调度朝阳路示范街道创建工作。(记者 米扬)

【媒体聚焦】

★隆回被评为“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

日前,国家水利部公示2021年度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单位名单,隆回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公示的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单位共计34个。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水土保持当作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力促隆回山青水秀、生态宜居。(本报综合)

【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

★21日晚,县城管局开展夜间违规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金慧敏 王雄)

★22日晚,县市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县城几大市场进行卫生清扫。(刘赟)

★23日,麻塘山乡组织各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胡波)

【部门动态】

★22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教授吴厚庆应邀为我县第28届中青班、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授课。(廖浩)

★22日,我县7名“三支一扶”人员被派遣到小沙江、鸭田、高平等乡镇进行支教、支医工作。(黄洪 郭治广)

【乡镇工作】

★22日,岩口镇对辖区内的搅拌站、制砂场、砂石中转站等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刘处明 罗煜)

★21日,大水田乡开展2021年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符俊)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呜哇山歌——特殊的劳动号子(下)

据花瑶族谱记录,隆回花瑶祖居江西吉安,元末时,其先祖受当地统治者的民族歧视,经常遭到官军的杀戮。他们为了生存,群起反抗,英勇斗争,作战时,擂鼓鸣锣,高喊着“冲啊!杀啊!呜哇呜哇——”的战斗号子,激励士气,与官军进行殊死的战斗。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红网)

◆湖南发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新规,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指定救援机构,车辆救援前应明确告知收费标准。单次实施车辆救援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拖车、吊车、货物收集转运的总收费,事故车辆超过5000元、故障车辆超过3000元的,车辆救援服务单位应通知高速公路经营企业路产管理人员进行核实。

◆湖南省气象局提醒,当前强冷空气影响基本趋于结束,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以连晴天气为主,无有效降雨,24日至27日长沙、株洲、湘潭、邵阳、衡阳及常德西部、益阳南部、岳阳东部、怀化北部、永州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红网)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布意见稿,预计职工医保参保人最迟在2022年底前能够享受门诊报销待遇,《意见稿》内容还显示,医保卡个人账户可给配偶父母子女使用,账户余额可结转使用及依法继承等。

◆国家乡村振兴局郑重辟谣:今年3月份以来,互联网上频频出现“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的信息,均系假借国家乡村振兴局名义胡乱拼凑的不实信息。(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进补时节到了,5个要点要记牢

1.营养搭配均匀,保证食物多样化。注意保证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2.注意多喝温水。冬季干燥,人体对水的需求更大;3.注意摄入钾。增加富钾食物(新鲜蔬菜、水果和豆类)的摄入,并减少含糖饮料、红肉的摄入;4.摄入优质蛋白质。比如瘦肉、鸡胸肉,避免肥肉;5.适当增加有氧运动,增加抵抗寒冷的能力。活动少了,人体代谢活动就会变慢,反而变得更怕冷。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