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隆回县开展立法调研暨督导花门街道禁毒、反电诈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胡曦 编辑:喻无瑕 2021-11-19 16:28:5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 通讯员 胡曦)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乐彬率调研组到隆回县开展《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并到联系点花门街道督导禁毒、反电诈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海秋等陪同。

周乐彬一行先来到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公司辣椒培植、生产加工、销售模式以及公司未来产业发展计划。随后,市、县两级就《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保护条例(草案)》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隆回“三辣”、山界回族乡红糖、虎形山瑶族乡腊肉、司门前镇猪血丸子、高平镇三合汤等美食传承保护现状进行了介绍,并针对《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乐彬指出,传统美食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保护传统美食就是保护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就是保护民族的根和魂。周乐彬强调,传统美食要靠人才来传承,要有传承人,要有领军的企业,要有传统的技术人才,要组织好行业协会,要开展传统工艺教育培训;传统美食要靠技术来传承,要有传统的食材、传统的工艺;传统美食要靠政府来保护,要制定食材标准、美食名录、工艺标准、包装标准、传承人的标准等,要给予项目资金扶持。

周乐彬还到花门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禁毒、反电诈工作。周乐彬强调,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亲自部署调度,要广泛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反电诈工作中来,自觉远离毒品;政法机关要重拳打击毒品和电诈犯罪,确保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胡曦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23/10449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