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1-11-22 10:37:56
 
—分享—

4F4A1859.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1月20日,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建设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李翠婷、申智军、刘琴以及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罗晓光,新新张官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总经理斯波、湖南省新新张官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隆回分公司总经理李鹏等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梦林就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作动员报告。副县长刘琴宣读新新高速隆回段征地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智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了言。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新新张官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金石桥镇、花门街道合井村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新新高速公路主线总长192.3公里,在隆回境内主线全长73.39公里,经过金石桥、司门前、羊古坳、七江、六都寨、荷田、荷香桥、三阁司、花门等乡镇(街道)。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同步建设羊古坳-虎形山、县城2条连接线,根据规划设计方案,需要征用正线土地9040余亩、其它临时用地1500亩,拆迁房屋400多栋。

刘军指出,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建设项目是隆回县一次性开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直接辐射范围最广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贯穿县域南北交通、助推隆回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信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全力支持、紧密配合、积极参与这次征地拆迁行动,要用务实高效来展示隆回精神,用一流速度来彰显隆回水平,用突出业绩来证明隆回力量。

刘军强调,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征地拆迁战线长、工作难度大、时间要求紧、政策性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司其职,配备精干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指挥部要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拆迁任务、明确拆迁进度、明确拆迁职责、明确拆迁原则、明确拆迁政策。要指导沿线乡镇(街道)开好征地拆迁动员会议,统筹解决影响征地拆迁工作的各种阻力、障碍和难题。自然资源、交通、林业、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申报办理各类手续;电力、电信、广电等有关单位要及时迁移杆线,确保拆迁安全;公安部门要切实维护高速公路建设的治安环境,对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沿线乡镇(街道)要履职尽责,在征拆工作实施过程中,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到“四个亲自”、确保“六个不”,即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处理,不回避矛盾、不上交矛盾、不激化矛盾、不影响进度、不延误开工、不发生群体事件。

刘军指出,这次征地拆迁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各级各部门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的职责和责任。要严格工作纪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政策,做到实事求是、阳光操作,严格遵守“七个不许”纪律,确保“阳光征拆”顺利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项目建设工作要求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新新高速公路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杨韶辉强调,要深化干则必成、战则必胜的思想认识,做好新新高速建设前的征地拆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征拆任务。要提高依法征拆、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征地拆迁事关被征单位和个人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事关项目建设大局,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尽快组建精干的工作队伍,绝不能因政策不熟、业务不通、纪律不严在工作中引发矛盾纠纷。要形成统筹协作、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征拆工作的政策、资金、力量等方面,要做到全县一盘棋,不能擅自提高标准。沿线乡镇(街道)、村组要按照工作方案,细化具体工作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征拆工作,从快、从简、从优办理手续。要营造广泛动员、群众支持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集中时间,全方位、多层次、广范围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重点宣传征地拆迁、安置政策,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22/10418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