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最亲爱的爱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11-19 11:48:04
 
—分享—

昨晚你一个人在冷清的山上睡得可好?梦里是否有你放不下的工作?是否有你的父母你的妻儿?可我却总是睡不着,越想睡反而越清醒,你和我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总是在我脑海里来回回荡……

你平时忙于工作回家睡觉的时间很少,二十余年的乡镇工作里你没有跑过一天通宿,我还埋怨过你,是不是不要这个家了?现在我终于意识到,你真的长眠于地下了,而我却要常念你一生!

你我结缘于美丽的西洋江畔,如果不是你上班要经过我工作的派出所,也许我就不会认识敦厚纯善内敛温柔才华满腹的你。从我们相识开始,你就一直默默地在我身后支持着我的公安工作:我在派出所办理户籍,为免群众来回奔波,中午从不曾午休有时候都来不及扒口饭,你就抽空给我买来面包;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我紧盯电脑屏幕眼睛酸痛,你就给我买来防蓝光眼镜;我们全警实战大练兵需要加强体能训练,你就给我买好运动鞋运动套装;我加班加点工作一坐就是半夜,你怕我饿坏身体远在几十公里外还在网上给我点外卖;我深夜两三点在外面蹲点抓毒贩,你就担心得一夜未眠,直到我报平安才肯入睡;大雪纷飞的夜里一个电话我就丢下孩子出差追逃离家千里,你半个反对的字都没有说过;有时候办理专案,我出差十天半月不归,你也从不曾抱怨我不顾家;我们公安工作纪律性强,你就从未过问一句我的具体工作;我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你更是多年优秀共产党员,还几次得嘉奖……你理解我,信任我,无条件支持我,因为你说你是一名警察家属,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而你作为一名扎根基层多年的乡镇干部,你以单位为家,我理解你,信任你,也崇敬你,因为你更是优秀共产党员!

看到你的手机微信里一个一个工作群,一条一条信息提示,一项一项报表,一份一份材料,我觉得你这个平凡人都要变成超人了!好几次你到县城来办事,明明路过家门,你都匆忙得不曾回家看一眼老父老母抱一下天天渴望爸爸回家的孩儿!好不容易周末回趟家的你,似乎都变成了陀螺战士!我想要你多陪陪我陪陪天真可爱的两个孩子,你却经常深夜十一点多了还在接打电话谈论汇报工作,每个难得不值班的周五晚上小朋友睡觉了你才归家,周日下午晚饭都没吃你就赶回单位……看着你这样忙得脚不沾地,我心疼得不忍埋怨你,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的工作是你的职责,你一直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尽心尽力对使命尽职尽责的人。看着你为脱贫攻坚花白了的头发,为乡村振兴半秃了的脑顶,我心很疼,可除了叮嘱你多注意身体外,我也只能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默默做好你的贤内助,替你在家多孝敬老人多陪伴小孩。

我们约好睡前要互道晚安,你经常深夜两三点加完班搞完材料了也还要跟我发晚安。这样辛苦劳累却任劳任怨的你,怎么能不让我担心你的身体啊?可你总是说不是体检正常吗?我还年轻,多做点事没关系!

可是,可是,为什么偏偏这么年轻的你才42岁就离开了我?为什么平时身体健康的你偏偏就累得心肌梗死了?为什么你这么狠心就这样撒手人寰?你就这样抛下了年逾古稀的爸爸妈妈,抛下了9岁的女儿6岁的儿子,抛下了期盼着你给我过36岁生日的我,你就这样撒手而去,半个字都不曾留给我,最后一面也不留给我,你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你就这样离开了一直盼着你带去湘雅医院做搭桥手术的爸爸,离开了等着你回来吃蛋炒饭的妈妈,离开了等着你回来买奥特曼的儿子,离开了等着你回来去省儿童医院检查眼睛的女儿,你就这样突然间离开了我们,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如果我知道你生命的最后一晚快十点了还在离家不到三百米的县政府开会,我一定会让你回家休息!如果我知道你在当晚开会的时候就开始有些胸闷,我一定会带你去医院检查!哪怕第二天你必须要去参加全省文物保护工作会议,我也不会让你连夜赶回乡镇!可你偏偏到死工作责任心都那么强,哪怕自己吃亏受委屈也从不说出口,已经出发去开会了,你身体已经很不舒服了,你也因为怕耽误别的同事干工作,而婉拒了同事帮忙开车送你去医院,于是你就这样突然间就没有了!你就这样突然间就没有了!

突然间,年迈的父母没有了儿子,突然间,幼小的儿女没有了爸爸,突然间,猝不及防的我没有了丈夫!突然间,家里的顶梁柱没有了!我可以放心依靠的有力臂膀没有了!可以让我敞开怀抱分享喜怒哀乐的爱人突然间就这样没有了!这几个晚上我都不敢合眼,闭上眼睛前总想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给你道声晚安,因为我和你彼此承诺过,无论对方加班到多晚,忙完都要给彼此道声晚安,可是你的这声晚安,我永远永远也等不到了!

六岁的儿子躺在床上眼巴巴地问我,妈妈,爸爸为什么不回来了?他是不是不爱我们了?我告诉他,爸爸爱你!爸爸永远爱着你!但爸爸也爱他的工作,爱他的党,他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

每次你难得回来,手里提着厚厚的文件袋,胸口总戴着鲜艳的党徽,女儿非常非常喜欢摸你的党徽,她知道他的爸爸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她知道她的爸爸是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

我戴着女儿在你车上找到的你珍爱的党徽,穿着你为我感到骄傲的警服,行一个庄重的警察之礼,我向你承诺:我一定会好好挑起你留给我的担子!我一定会照顾好父母养育好小孩,我一定教育他们继承你的遗志,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我最亲爱的爱人,你为你忠诚奉献的党为你视为亲人的人民付出了青春和热血,也献出了你短短的一生,你走过的山山水水不会忘记,你踏过的条条田埂不会忘记,你并肩作战过的同志战友更不会忘记!

张文峰,我亲爱的爱人,我崇敬的同志,我亲密的战友,你安息吧!你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