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平镇:百亩魔芋喜丰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2021-11-19 11:04:37
 
—分享—

65412.jpg

562193d335b7598dba5bebfdf080dd8.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荣结)11月18 日,隆回县高平镇的百亩魔芋基地里迎来了大丰收。种植基地里,务工的群众们正在对魔芋进行采收、分拣、装篮、运送,一片繁忙景象。

高平镇地处丘陵地区,群山环绕、气候、土壤条件好、梯土地块集中,适宜魔芋的大面积种植开发。为发展壮大魔芋产业,高平镇江未村今年由党支部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200亩土地对魔芋进行集中种植。近年来,魔芋产业在高平镇不断发展壮大,让群众尝到了甜头,真正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同时,镇党委政府还积极组织进行技术指导培训,让魔芋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的富民产业。

据江未村种植大户袁冬南介绍,今年高平镇种植魔芋170余亩。眼前正值魔芋收获季节,亩产商品芋预计2500公斤,以当前商品芋3元/公斤,每亩收入可达0.75万元,扣除成本0.3万元/亩,纯收入可达0.45万元。目前已有很多农户主动要求加入合作社发展魔芋产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19/10412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