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胜率队到高平镇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2021-11-16 17:24:16
 
—分享—

5417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荣结)11月16日,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胜一行共12人,到隆回县高平镇里湖村看望慰问95岁的黄埔军校同学袁建凡老人。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蒋易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美南,市海联会办公室主任孙超莲,市海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兆琰,县统战部副部长廖名长,镇党委统战委员刘志华及里湖村村支书袁宗盛等参加慰问。

慰问中,陈胜亲切地拉着袁建凡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询问他的生活情况,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并转达省委统战部及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关心。袁建凡老人对陈胜一行的看望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身体尚好,仍可发挥余热,继续弘扬黄埔精神,全力支持统战工作的发展。

据里湖村村支书袁盛宗介绍,袁建凡老人是隆回县仅有的一个黄埔老人,青年时的袁建凡在新化县立中学读书,响应抗日号召,应征入伍,对日作战英勇无畏。为阻止日寇西进,1944年9月,袁建凡等五人奉团长之命夜炸黄河大桥,受到师部嘉奖。袁建凡在豫中会战中,连续四天四夜未下火线,击毙日寇多人。会战结束后,袁建凡被选送黄埔军校(第23期)第七分校即黄埔军校西安督训处炮兵中队深造三年(就读军校时姓名袁智),毕业后,袁建凡(袁智)任过中尉连长等职,后随李文部队于四川投诚人民解放军,2020年袁老获国家颁发抗战纪念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16/10403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