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安全稳定信访暨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11-15 10:12:5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1月12日,隆回县安全稳定信访暨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刘世明、杨方且等出席会议。

刘军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稳定暨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重点学习落实“五个坚决”,即“坚决推动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提质升级,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坚决打好反电诈攻坚战,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坚决做好当前信访相关工作”,全力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刘军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当前安全形势。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措施。当前存在工作推动不力、重大风险排查管控不够、执法力度不够、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要狠抓重点整治,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对交通顽瘴痼疾、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人口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冬季取暖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宣传。四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制度。

刘军要求,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预警预防。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问题纠纷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初始、解决在源头。要扎实推进信访“治重化积”,按照要求、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刘军强调,县域警务工作要突出风险点源排查,制定出台《2021年隆回县村居(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落实管控责任,实施精准管控。要狠抓风险防范化解,落实专门的班子及“五包一”措施,防止漏管失控。要强化组织机制建设,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县域风险防控新模式。安全、稳定始终是底线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县域警务工作,守住一方平安。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7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