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界回族乡开展护林员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哲 编辑:陈红 2021-11-15 08:58:57
 
—分享—

2.png

1.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哲)为强化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管护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学习并掌握一定的护林技能,11月14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政府组织召开全体生态护林员和公益林护林员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护林工作,肯定了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进入高发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防火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就秋冬季森林防火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切实开展好护林巡山工作,让绿水青山变为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生态护林员切实把生态护林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去。第二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各生态护林员一定要做好日常巡山记录,对野外违法用火、非法猎捕等情况要及时上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三要强化考核,严守纪律,乡政府与乡林业服务发展中心要加强护林队伍建设,制定量化考核管理制度。

会后,集结全体护林员宣传巡逻,配合乡村进行多渠道宣传,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筑牢防火防御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哲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