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农村道路“路长制”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隆回县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11-12 09:49: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1月10日下午,全市农村道路“路长制”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隆回县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力争全市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达100%,实现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比“断崖式”下降。

省道安委副主任、省整治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学武、仇珂静、李长跃,县领导刘军、刘梦林、申智军出席会议。八县一市三区分管交通、交警的副县(市、区)长、整治办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北山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北山镇梅荷湾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对“路长制”运行情况、工作机制及“路长制信息系统”和“路长制云平台”手机App功能演示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整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梦林及大祥区、北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路长制”及“戴帽工程”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学武,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仇珂静相继就全市农村道路“路长制”和“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蒋建湘对邵阳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路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增强推行“路长制”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要进一步提高信心决心,强化毅力韧劲促成效;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多元多极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保持良好势头,齐抓共管不懈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联动,强化“路长制”“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各单位、各企业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路长制”工作和“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为全市“四好农村路”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市、县、乡(镇)、村各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管养主体责任,落实农村派出所管交通、乡镇综合执法队以及“两站两员”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建立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效能、公路养护水平、隐患治理成效和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路面违法和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全市将按照区域与公路行政等级设立市、县、乡、村四级路长,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提升效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路长制监管体系。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12/1039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