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平镇:万亩晚稻飘香,迎来丰收喜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2021-11-03 15:59:35
 
—分享—

4154325.jpg

457814.jpg

654798.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荣结)金秋时节,隆回县高平镇1万余亩的晚稻迎来了收获季节,只见绿中泛黄的晚稻在秋阳下随风起伏,稻香扑面而来,水稻长势喜人,显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11月3日,隆回县高平镇35个村(社区)的晚稻种植大户们开镰收割,抢抓有利天气收割,确保秋粮颗粒归仓。40多台收割机在机手的驾驭下来回穿梭,将金黄色颗粒饱满稻谷尽收其中。

茶山村的晚稻种植大户袁三平笑着说:“今年晚稻的长势很不错,病虫害比去年少,产量预计比去年高,原先亩产700斤都很难达到,现在基本上亩产都在900斤以上。现在收割的这个阶段正值雨季,我们得趁着有利的天气,采取白加黑的收割节奏,让每一粒成熟的稻穗进入粮仓中!”

据悉,今年高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晚稻生产工作中通过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而解决实际困难,晚稻预计产量突破4000吨,本月初全部完成收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03/10360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