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石桥镇珀塘教学点“五朵金花”兴教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魏传秋 编辑:杨汝舒 2021-11-03 14:55:37
 
—分享—

ad266dd7ff3287e82a7b6b7191591c6 - 副本.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甫春 魏传秋)11月3日上午,隆回县金石桥镇珀塘教学点的5位老师在集中学习该镇中心学校制订的师德师风考核细则。

珀塘教学点地处隆回北面偏僻山区,学校在群山环抱之间,才4个教学班级,总共40余名学生,5位老师是清一色的90后,被当地村民亲热地称为“五朵金花”。自“五朵金花”来了之后,该校学生从20多人增加到40多人,教学班级从2个增加到了4个。以前,大家办公住宿都挤在一间房子里,现在搬进崭新的综合楼,办学条件跻身该镇小学先进行列。

五朵金花”狠抓课堂教学,她们互相听课、评课、写教学反思。她们的课深受学生喜爱。村小孩子基础较差,她们就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免费辅导。慢慢地,学生的学习习惯变好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令人欣喜的是,学校教学质量评比连续两年在全镇名列前茅。

自从薄弱学校改造以来,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非常开心。希望和同事们继续扎根下来,让山里的孩子们受到更好的教育。”面对苍翠的山林,该教学点负责人魏传秋这样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魏传秋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03/10359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