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进京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1-03 08:29:46
 
—分享—

图片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

出席领导欢送进京参会道德模范代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

欢送人群向进京参会道德模范代表挥手告别。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

艾爱国、段意花、徐金娥、彭艮凤、黄黎明、邹晴等6名湖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11月2日,艾爱国、邹晴、徐金娥、段意花、黄黎明、彭艮凤等6名湖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代表,齐聚衡阳出发进京,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参加欢送仪式,为6名湖南代表赠送鲜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将于11月5日在北京举行,湖南共有10人入选。他们中,有20多年诚信立企,践行助残帮困承诺的谢运良;有热心公益37年,将扶危济困、爱行天下当成毕生事业的徐金娥;有22年间挽救了50多个生命的段意花;有13次见义勇为,抓获或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300人的“编外警察”黄黎明;有20多年如一日精心照顾5位老人,无怨无悔照顾突遭意外半身瘫痪的小叔子16载的彭艮凤……

在欢送仪式之前,与会领导和进京参会道德模范代表召开座谈会。“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这次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说和其他模范代表一起交流,“感受到满满正能量”。背着偏瘫妈妈上大学,如今又带着妈妈实习的00后女孩邹晴,是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邹晴说这次去北京是自己第一次出远门,即将迎来20岁生日的她认为“这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肖凌之代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湖南进京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代表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湖南赢得了荣誉,欢迎大家从北京载誉归来。肖凌之说,湖南10名候选人是通过层层推荐选拔出来的,他们的杰出表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他们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们的名字闪闪发光,希望全社会都来向他们学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