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阁司镇打造清廉示范岗 引领作风新风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雅 编辑:陈红 2021-10-28 15:08:29
 
—分享—

图片1.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雅)“这位同志服务态度非常好,解释耐心细致,办事效率也高,点赞!”一名群众指着三阁司镇政务中心医疗保险窗口摆放着的“清廉示范岗”牌动情地说道。

为全面推进清廉建设,今年9月份开始,隆回县三阁司镇在全镇开展“六个一”清廉建设活动,把打造一批“清廉示范岗”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以“遵规守纪、周到热情、务实高效、清正廉洁”为宗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着力发挥“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树一面旗”的示范引领作用。

清廉示范岗采取自主申报、集中评定、动态考核机制。全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填写“清廉示范岗”申报表,根据上月绩效考核结果,由镇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评定。对评为“清廉示范岗”的,加当月个人绩效考核分。镇纪委采取定期检查或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评估“清廉示范岗”履职情况,对表现差、群众有反映的及时取消称号。

2021年9月,经过层层筛选,评定出“清廉示范岗”人员6名。截至目前,“清廉示范岗”接待群众270余人次,为民办实事34件。如今,走进三阁司镇各部门单位,放置于各窗口的6块“清廉示范岗”荣誉牌非常显眼。它犹如徐徐清风吹进了人民的心坎,使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对工作人员办事更便捷、更优质、更廉洁的承诺充满了信心。

“通过本次示范岗位创建活动,不仅帮助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争创目标,而且还引导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在清廉方面争当先进。下一步,三阁司镇将持续推进‘六个一’清廉建设,在全镇营造‘思廉、崇廉、尚廉’浓厚氛围,让清廉蔚然成风。”三阁司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龙海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雅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