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马梦娜 编辑:杨汝舒 2021-10-28 15:44:50
 
—分享—

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 马梦娜)10月28日上午,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军、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胡江南、陈炳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刘世明、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相关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毛汉周、杨第美等老同志、老领导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梅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4人,因事请假2人,实到代表39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2017-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202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批准2022-202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2017-2021年财政工作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未来五年(2022-2026年)财政工作规划及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决定批准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未来五年财政工作规划的报告,批准2022年财政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杨韶辉发表讲话。他指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这是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更是全县人民的深情重托。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将一定坚守信念、对党忠诚,永远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县委权威,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将一定实干担当、奋发作为,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遗余力兴产业、调结构、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以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奋进姿态全力跑出隆回“加速度”。将一定牢记宗旨、躬身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享受更多发展成果,让全县人民过得更加幸福。将一定恪守法治、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县人大的法律监督,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活市场主体,矢志不渝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将一定从严律己、清正廉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深入推进政府系统清廉建设,坚定不移纠正“四风”问题,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杨韶辉强调,今天的隆回,正处于经济社会跨越赶超、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能够亲身参与隆回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是我们无上的荣光。我们定当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望,倍加珍惜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历届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功成有我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曾梅林指出,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经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依法办事、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全县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认真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全县人民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而努力奋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马梦娜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28/10341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