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强化基金监管 打造“清廉医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1-10-27 15:48:59
 
—分享—

核查病历资料.jpg

核查病历资料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10月26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等部门组织成立三个专项检查工作组,分赴县、乡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现场督查。

督查组深入科室、病房,通过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系统数据分析,对医院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执行医保法律法规和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协议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医院是否存在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以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为目的,实施的分解住院、挂床住院、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等行为。

今年来,为切实守护好参保群众“救命钱”,隆回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强化对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和“清廉医保”专项督查,全面整治医疗机构违纪违规问题,织密医保基金安全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27/10338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