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组织开展委员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富洪 编辑:杨汝舒 2021-10-26 08:51:13
 
—分享—

QQ图片20211026084409.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刘富洪)10月25日下午,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组织开展委员培训,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参加培训会。

据悉,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的委员中有80%是新当选的委员。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新一届县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帮助大家认识政协、了解政协,熟悉业务,积极履职尽责,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政协委员。

培训会上,市政协经科委原主任张正清以《人民政协如何履行职能》为题,从政协基本知识开讲,围绕人民政协诞生的历史和政治背景、人民政协如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等方面,向委员们讲授了如何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张正清指出,要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必须敢监督、善监督、全监督,在政治上、道德上、言行上加强修养,提高素质,严于律己,由己及人。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范珍萍向委员们讲解了“什么是政协提案,内涵是什么”“提案的基本要求”“如何撰写出优秀的政协提案”。范珍萍指出,要想撰写出优秀的提案,必须深入开展调查、听取广泛意见。

培训会指出,政协委员们要进一步认识到新常态下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政协委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更积极为隆回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富洪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26/10330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