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海珍 编辑:胡权 2021-10-25 14:26:03
 
—分享—

IMG_0448.JPG

政协开幕会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陈海珍)10月25日上午,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怀揣初心,肩扛使命,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建创新之言,献智慧之策,谋利民之举。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曾艳梅,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胡芒权、范吉权、欧阳振华,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刘军、杨韶辉、曾梅林、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刘世明、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刘海秋、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宁玉光、申智军、杨喜国、张胤、刘浩波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老领导刘文成、毛汉周、杨第美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唐保良、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刘朝洪。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0人,实到委员3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式由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主持。

上午8时,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IMG_0458.JPG

县委书记刘军讲话

县委书记刘军代表中共隆回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军指出,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以来的五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汇起强大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向圆满完成光荣使命的县政协九届全体委员,向在政协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军强调,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紧扣“三高四新”战略,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宜居幸福隆回、宜业富裕隆回、宜游美丽隆回,促进交通融汇、城乡融合、社会融洽,建成全国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链重点地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点园区、全省全域旅游重点景区。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顺应了130万隆回人民对共同富裕的期待。要实现这些奋斗目标,需要包括全体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核心,巩固思想基础,始终同心同向。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政治协商要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要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要为发展服务。三要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彰显政协作为。坚持协商在前,注重协商互动,提升协商实效。四要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增强政协委员主体意识。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统筹解决政协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刘军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守正创新,携手共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而努力奋斗。

IMG_0521_看图王(1).JPG

县政协主席彭松青作政协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受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彭松青从聚焦发展要务,协商议政更加务实有效;关注民生实事,民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围绕全县大局,服务中心更加尽心竭力;突出民主团结,特色工作更加丰富多彩;加强自身建设,队伍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主要工作。

彭松青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县人民奋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县人民政协事业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机遇期。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目标,始终坚持以学习引领方向、以履职贡献力量、以团结促进和谐、以创新提升形象,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彭松青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能力。丰富学习载体,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实效。三要创新履职形式,提高履职实效。提升政治协商实效,拓展民主监督领域,广开参政议政渠道,持续深化专题调研。四要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协助做好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协助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协助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有为政协。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发挥政协组织基础作用;加强机关建设,发挥政协机关服务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向大会报告县九届政协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委员们共提交提案882件,经审查,立案869件,13件提案作为委员来信处理,确定重点提案74件。其中,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56件,经合并,立案153 件,另有1件不予立案。到目前为止,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复率为100%,采纳率为96.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海珍

编辑:胡权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25/10327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