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专题调度生态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胡权 2021-10-23 18:18:3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0月22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生态文旅产业发展书记专题会议,就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创AAAAA景区和向家村牛天岭景区、龙瑶幽谷创AAAA景区等六大内容进行研究部署。县领导杨韶辉、杨方且、罗海波、张胤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隆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景区和重点旅游项目发展情况汇报、文旅产业项目进展情况等。雪峰山文旅公司、向家村牛天岭、龙瑶幽谷、大东山滑翔、沐仙湖旅游公司等旅游景区相关人员相继就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等县直机关单位针对提出的重大文旅项目需解决问题等进行政策解读、答复。

刘军指出,自然资源局要根据各公司提出的问题列出工作清单,督查室对照清单进行督查;林业部门要及时跟进自然保护地规划,及时调整;县政府要统筹推进,按照“北有大花瑶、南有向家村、中部有大东山”的思路来打造。

刘军强调,关于思想认识,文旅不仅仅是产业发展的问题,要上升到事关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的全局性领域来看待。关于规划引领,要立即启动全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由文旅广体局具体负责,深入调研,集思广益,从吃、住、行、游、购、娱、宣等角度进行规划。关于组织领导,采用1+X模式,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事关全局性工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等要经常研究,重点创建项目单独成立专班小组专门调度。关于投入保障,成立文旅投资公司,财政年投入三千万元,撬动金融投入五亿元以上,统一调配、统一安排;整合项目资金,思想要解放,由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实行市场化运作。关于效益效能,要形成合力,担当作为,督查跟上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人、事开刀;各级干部要主动作为,向能人学习,对企业要有服务意识,把事情办快办好。

杨韶辉要求,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要尊重发展规律。文旅产业要突出生态保护,尊重经济发展规律、顺应政策导向、符合隆回发展实际。要坚持规划先行。文旅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纳总的作用,做好全县文旅产业发展规划;要会同企业对每个景点做好具体规划,落实到每个项目。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对目前文旅项目开展“回头看”,梳理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县文旅部门要对突出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系统谋划,确保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要注重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反馈信息,建立好工作会商机制,督办落实机制,资金投入机制,确保全县文旅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会议还对各项具体问题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