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会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10-24 15:00:2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10月24日,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会召开,对下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刘军、杨韶辉、邓印强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邓印强总结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水田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落实党政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要压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最终都要归结到一线、落实到企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必须亲自组织、亲自制定、亲自检查,消除隐患,预防事故。

刘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要把百日大会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重中之重进行部署,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逐级明确,确保百日会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安委办要对标对表,将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发挥评价导向作用,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对于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问题没有整改的,要坚决问责;对于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事故发生的,要坚决移交司法部门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底数,对百日大会战情况建立台账,对所有重大风险隐患拉条挂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逐条交办,逐条督促整改,及时销号,严格实施闭环管理。要强化打非治违,紧盯非煤矿山、道路运输、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扭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牛鼻子”;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这场硬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