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0月1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10-19 08:54:12
 
—分享—

IMG_7368.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0月1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四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11℃。

【导读】

★隆回:乘势而上 全面开启“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我县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机关党员集中轮训班

【媒体聚焦】

★落实党代会 建设新邵阳丨隆回:乘势而上 全面开启“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发展铺就了新的蓝图,明确了新的方向。”隆回县委书记刘军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邵阳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围绕“三宜三融三区”的战略目标,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力争到202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0亿元,年均增长9%;财政总收入达到22亿元,年均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00亿元,年均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80亿元,年均增长11%;园区面积扩大到12平方公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园区总产值比例达60%以上。县域综合实力、群众生活质量、社会文明程度、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

【时政要闻】

★我县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机关党员集中轮训班

18日,我县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机关党员集中轮训班,此次集中轮训共三天,共620余人参加,分别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九龙学校多功能报告厅进行集中授课,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曾艳梅为九龙学校培训点学员授课,要求党员们通过加强党史学习,真正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此次集中轮训为契机,增强机关党员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认识,为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单位打下良好思想基础,推动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记者 罗师钰)

★18日上午,我县文艺界举行向刘启后同志学习活动座谈会,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县领导陈代林、罗海波、张胤、刘芬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泽娟)

【部门动态】

★16日晚,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卢丽华)

★16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吴倡)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10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宁夏银川市对陕西外省2例阳性游客的密切接触者检测出1例阳性人员。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醒:凡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张掖市、酒泉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旅居史人员,或者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湘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湖南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推动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加快发展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探索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积极发展补充养老保险。

◆日前,《湖南省医疗救助办法》印发,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三类对象可获医疗救助。

◆18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为期3天,将举办经济发展与安全博览会、中外企业家座谈会等重要活动以及22场分论坛,议题涵盖“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金融风险、网络安全等内容。(红网)

◆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新华网)

◆搭载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两名电影工作者的俄“联盟”号载人飞船近日返回地球。两名电影工作者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12天,拍摄一部太空题材电影《挑战》。俄罗斯航天局表示,拍摄这部电影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航天领域。(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这3类人吃板栗对身体有好处!

1、经常“烂嘴角”的人:板栗含有很多对口腔黏膜有好处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2。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2,口腔、皮肤等会发生炎症反应。老百姓常说的“烂嘴角”,与感染有关,也与缺乏维生素B2有关。2、免疫力低的人:熟板栗中维生素C含量不仅高于一般的坚果、粮食,甚至比很多蔬菜水果都要高。维生素C堪称免疫的“防御大臣”,如果长期缺乏会造成免疫系统功能降低。3、血压高的人:熟栗子仁的钾含量非常高,达468毫克/100克,比一般的粮食、薯类都要高。补充充足的钾对于预防中风、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和辅助降低血压都有帮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